旗下微信矩阵:

范特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投资,中美绿色基金投资

继年初完成天使轮后,又于年中完成了由无锡新投集团投资的Pre-A轮,本次是范特科技2022年内获得的第三轮融资。
2023-01-09 16:5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9日消息,基于AI x AR的元宇宙基础设施供应商江苏范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范特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 美绿色基金投资,北拓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及解决方案研发、市场拓展、以及销售团队扩充。

范特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创业公司,将多年积淀的AI、CV、交互、感知能力与增强现实(AR)技术融合,独立研发了面向产业元宇宙的平台级应用 - 智能化AI x AR中台“万象”,为B端及G端用户的全栈元宇宙应用需求提供通用型基础设施。

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教育,海外和国内的AR、AI、以及产业元宇宙市场都即将进入快速增长期。据IDC最新研究报告显示,中国AR/VR市场增速近年来位列全球首位,报告中预测,2021-2026年中国AR/VR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2.2%,2026年中国AR/VR总投资规模将超过120亿美元,占全球24.4%,市场体量仅次于美国。

在市场侧,范特科技已经在金融、安防、智慧治理等领域为多个灯塔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渠道伙伴及生态伙伴为更多垂直领域赋能。据悉,成立首年,范特科技已获得超亿元营收,今年以来,尽管受到疫情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其营收增速依然超出了预期。

范特科技成立于2021年,核心团队主要来自于索尼和戴尔等世界五百强企业,汇集了众多在AI、AR、金融、安防、隐私计算等前沿领域具备超过十年从业经历的专业人士。

A轮投资方中 美绿色基金副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俊沣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与《“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都提出了重点发展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领域,中 美绿色基金也非常重视投资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元宇宙,AR/VR等战略新兴产业。范特科技依托自身的技术积累和优势,自主开发“万象平台”,已经在数字金融等场景落地,获得客户广泛认可。我们非常看好范特科技未来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在安防、应急,智慧治理等领域的快速拓展和应用。

Pre-A轮投资人无锡新投集团董事长赵志东先生表示:2022年开年以来,全国各地市相继发布了元宇宙相关配套政策。无锡作为全国首批成立元宇宙创新联盟的城市之一,也在元宇宙领域积极探索。我们相信,范特科技凭借其浓厚的AI x AR创业基因,以及在元宇宙技术平台搭建方面深厚的行业积累,能够为我国元宇宙建设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