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润生物完成6亿元B轮融资,国调基金领投

华润生物是华润医药集团生物药战略管理和资源配置的主要平台和直管利润中心,专注抗体、重组蛋白、抗新冠药和疫苗研发领域。
2023-01-11 08: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1日消息,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简称“华润生物”)近日宣布完成6亿元的B轮融资,由国调基金领投,混改基金、建信股权、粤科基金、无锡国联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速创新生物药的研究、临床试验阶段研发管线的推进以及外部项目的引进等。

华润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生物”)是华润医药集团生物药战略管理和资源配置的主要平台和直管利润中心,专注抗体、重组蛋白、抗新冠药和疫苗研发领域,通过构建自主研发平台与外部并购相结合的模式持续丰富产品线,逐步拓展生物医药全平台建设。

华润生物于2016年在深圳注册成立,公司运营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华润生物旗下共有4家子公司,分别位于北京、上海、深圳、山东等地,公司员工400余人。现有包括近10位海外及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的高水平研发团队,承担多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华润生物拥有1个生产基地、3个研发平台、1个销售中心共5个业务单元,业务涵盖生物药研发、生产和销售全产业链。

华润生物拥有现代化的生产基地和高水平的研发中心,具备优质的研发资源和强大的研发能力,目前拥有蛋白药物、抗体药物等多个生物药子平台,截至2022年8月,公司拥有3个已上市品种,在研项目24个,覆盖肿瘤、心脑血管、过敏性疾病等领域,承担8项国家科技“重大新药创制”支持专项。

华润生物总经理殷惠军博士表示,“本次B轮融资得到了多家投资机构的高度信任与鼎力支持,助力华润生物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我们对华润生物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华润生物将通过构建原创技术策源地提升核心能力,打造长效、高效、优效的创新技术平台,加强自研与对外合作等战略举措,推动在研产品早日上市,为患者提供更多治疗选择,为股东带来更高价值回报。”

国调基金管理人、诚通基金董事长魏然表示,“国调基金非常高兴能成为华润生物B轮融资的领投方。华润生物拥有专业务实的多元化管理团队,同时背靠在医药领域具有巨大影响力的华润医药集团,发展潜力巨大。国调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受国资委委托,由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国家级基金,战略投资华润生物符合国调基金推动央企及国有骨干企业转型升级的服务定位,同时也是国调基金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又一重大布局。国调基金将助力华润生物探索完善企业运营机制,充分调动生物医药生态圈资源,推动公司成为大众信赖的一流生物医药企业。”

诚通混改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唐建洲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华润生物医药B轮融资。混改基金是国务院国资委支持、中国诚通牵头成立的国家级基金,我们愿意在深化国企改革中持续发挥更大作用,以“混”促“改”帮助企业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完善公司治理结构,优化经营体制机制。我们坚信华润生物将在“改机制”上闯出新路,凝聚各路科研和管理人才,真正发挥科改企业的改革示范效应。”

建信股权首席投资官李瑞表示,“建信股权作为建设银行全行核心投资平台、投贷联动纽带和私募股权投资业务一级子公司,积极参与生物医药领域优质企业华润生物本轮股权融资,将发挥建行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协同联动向公司赋能,支持打造国内生物医药领军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制药公司,有效协助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精准实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战略目标。”

广东粤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岗表示,“非常高兴能实现与华润生物的合作。华润生物充分发挥央企背景和全链条的优势,打造务实专业多元化团队、持续“造血”的产品梯队,致力成为行业龙头企业。粤科金融集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授权经营的国有企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创投机构之一,也是国内首家省级科技金融集团。粤科在生物医药领域深耕细作,未来双方将能产生较好的战略协同,共同推动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联新创董事总经理薛志峰表示,“作为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市场化混改平台,国联新创与锡创投本部旗下直投基金共同参与了华润生物本轮融资,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华润生物坐拥华润医药集团作为央企平台的诸多资源禀赋,聚集了行业内一系列优秀人才,打造了多个具有独特创新性的自主研发管线。我们坚信华润生物将成为国内央企医药大平台市场化转型改革的一面旗帜,并成为国内领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BioPharma。”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