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比世界杯决赛还刺激,梅西「衣柜」上市首日翻三倍后破发…

能够最终支撑MGO上市并吸引投资者买入的,其实归根结底只有两个字:梅西……
2023-01-16 15:08 · 财联社  财联社 潇湘   
   

上月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堪称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为刺激的决赛之一,最终阿根廷队凭借巨星梅西的出色发挥,史上第三次捧得大力神杯,梅西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本届赛事的MVP。而有意思的是,在梅西加冕桂冠的近一个月后,不少美国散户和球迷的目光,也因为他的巨大影响力,而投向了一只新上市的“ 梅西概念股”——梅西商店的运营商MGO Global。

MGO Global在周五正式在纳斯达克IPO上市,发行价为5.00美元。而在上市首日,该股的股价波动就似乎比世界杯决赛都更为令人心跳加速——其股价在大幅高开后一度飙升232%,达到16.61美元,但在收盘却又跌破5.00美元的发行价,上市首日就经历了一轮无比刺激的过山车行情。

该股在当天曾多次因巨幅波动而停牌,包括在开盘不久后就以8.60美元的价格首次停牌。由于MGO仅向公众出售150万股,大量投资者在开盘后一度蜂拥买入该股,导致交易多次暂停。

不过在最初的狂热过后,该股在盘中交易中又迅速被“打回了原形”——最终全天下跌7%,收报4.65美元。

比世界杯决赛还刺激,梅西「衣柜」上市首日翻三倍后破发…

有关MGO的来历和此番IPO的招股旅程,我们在上月世界杯期间的报道中其实就已经介绍过:在世界杯开幕时,这家美国品牌管理公司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上市申请,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该公司计划以5美元的价格发行150万股股票来筹集近800万美元,公司市值约为6900万美元。

从当时的招股书中,人们其实就不难看出MGO的规模,其融资体量甚至比不上国内的许多天使轮企业。而该公司的经营也几乎处处体现了其“小作坊”的特质:截至2022年11月11日,MGO只有4名正式员工,同时以顾问名义聘请了7位全职和10位兼职人员(非正式员工)。

显然,能够最终支撑MGO上市并吸引投资者买入的,其实归根结底只有两个字:梅西……

MGO的主营业务是帮助名人创办个人品牌,而目前该公司旗下的*项也是*一项品牌资产便是“梅西品牌”(Messi Brand)。该公司于2021年11月20日与梅西签订了商标许可协议,可以在全球使用里奥·梅西商标开发、制造、营销和推广“梅西品牌”。

“梅西品牌”目前主要销售服装——涵盖T恤、外套、连帽衫、裤装、配饰、童装等等种类。消费者可以从其官网和The Messi Store移动应用程序上直接购买。

作为交换,梅西将能获得梅西品牌销售额的12%作为授权费,*保证金额为400万欧元。双方的品牌授权协议有效期将至2024年12月31日。

新晋“网红股”

对于MGO在上市首日经历的心跳行情,InvestorLink Capital Markets首席执行官Matt Michel表示,该股最初快速上涨的潜力往往会吸引大量散户的兴趣,这与近年来的MEME股票狂潮没什么不同。

毫无疑问,梅西的名字可能对该股走势产生重大影响。就在不到一个月前,这位现年35岁的阿根廷巨星刚刚取得了职业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个成就:捧得大力神杯。自那以后,围绕梅西的人气越来越高。

梅西的阿迪达斯正版阿根廷队球衣在世界杯期间早已售罄,他在Instagram上发布的举起大力神杯的帖子,现在则已经是Instagram上获赞最多的帖子,总计获得了7470万次赞。

然而,目前显然还不清楚梅西的受欢迎程度,是否能够帮助该公司实现财务业绩的反弹。根据MGO招股书,截止今年三季度,该公司年内的营收仅为可怜的33.6万美元,净亏损则高达186万美元,延续了去年的亏损势头。2021年全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为88万美元,净亏损金额为98.56万美元。

该公司在备案文件中谈到自身风险时也承认,“由于我们的历史经常性亏损和经营活动产生的负现金流,以及我们对私募股权和融资的依赖,我们是否有能力继续作为一家持续关注的企业存在重大疑问。”

Michel指出,除非你在相关交易上能看到良好的机构和散户资本平衡,否则你就会时常看到类似的高波动。因为没有人可能会坚持说,“我会在这里长期持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联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