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基点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D轮融资,国方资本领投

基点生物成立于2015年,经过七年多的高速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从研发体系、供应链打造、产品量产,再到全球商业转化的全流程布局。
2023-01-18 16:4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8日消息,智能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基点生物,近日完成D轮融资。本次融资由国方资本领投,华金投资国生资本广大汇通国联通宝跟投,老股东德屹资本LYFE洲嶺资本继续大比例加注,融资金额总计约2亿元人民币启点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据介绍,本次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公司全产业链生产基地的建设,以及全球化战略部署。

基点生物成立于2015年,经过七年多的高速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从研发体系、供应链打造、产品量产,再到全球商业转化的全流程布局。在本轮融资前已经斩获了来自北极光创投、洲嶺资本、德屹资本、华大智造、厚新健投、澄潭网络和联想之星等知名机构和产业资本的数亿元融资。

基点生物宣布完成近2亿元D轮融资,国方资本领投

对于此轮融资,国方资本合伙人韦亚光表示:国方持续看好由于生命科学技术迭代所带来的上游工具的发展机会。基点生物依托其深刻的场景洞悉、硬核的技术积累与清晰的产品规划,实现了“中国智造”的国产超越。国方资本非常荣幸能与基点生物携手共进,共同助力生命科学产业向智能化的升级转型。

华金投资董事总经理牛新乐博士表示:在生命科学上游设备耗材领域,基点生物把进口替代升级到了全球创新阶段。基点生物基于对生命科学应用的深刻理解,以崭新的设计理念以及创新的设备、软件和耗材,推动了深低温存储领域的进步。华金投资很高兴能参与到这一产业进步的进程中。

德屹资本肖辛野博士表示:本轮是德屹资本第三次加码基点生物,作为股东的这些年,我们看到公司在团队组建上、产品研发上、供应链布局上,都愈发成熟。我们期待也相信,公司既有的产品能持续增长,新晋的产品能快速上量。

LYFE Capital(洲嶺资本)表示:过去一年基点生物团队凭借强大的执行力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在非常挑战的环境下业绩逆势快速增长,并开发出多条具有良好增长潜力的新产品线,巩固了国内智能自动化深低温解决方案的领跑者地位,并持续获得头部客户的认可进一步加深了品牌影响力。LYFE Capital(洲嶺資本)将会继续通过其全球生态内的资源支持公司的海外市场布局,打造全球认可的平台企业。

国联通宝大健康行业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马家烈表示:国联通宝持续看好生命科学领域自主可控和国产化技术创新,以及自动化和信息化对医疗产业升级的推动。基点生物作为领先的智能自动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真正实现从源头创新并具备商业化能力,短时间内获得头部用户的认可,迅速建立行业品牌影响力,持续引领行业自动化的发展方向。国联通宝很荣幸成为基点生物的合作伙伴,助力公司成为全球化的智能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的领导者。

广大汇通投资总监王世仪表示:基点生物拥有行业顶尖的团队,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开发出数条非常有潜力的产品线,疫情期间公司业绩逆势增长。同时,我们非常看好深低温自动化领域,这是生命科学上有非常关键的一环,基点生物的产品可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卡脖子现象。广大汇通非常荣幸能陪伴基点生物一起发展,未来希望能通过广大汇通在半导体和硬科技的生态资源为公司提供支持,助力基点生物成为全球深低温自动化的领军企业。

启点资本创始合伙人叶兰女士表示:非常感谢融资过程中基点生物团队和老股东的密切支持配合,启点资本非常荣幸作为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我们非常钦佩创始团队专注自主研发的创新能力、深刻的行业认知能力、强大的整合资源能力,我们也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相信在资本的助力下,基点生物将更一步成为国际化智能化生物深低温保藏系统的推动者和领导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