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特斯拉市值一夜大涨3800亿;安徽:每市打造一个500亿级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新瑞鹏赴美IPO

近日一组号称是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图片曝光,图片展示了车辆前脸和尾部等设计细节。
2023-01-29 08:50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重要新闻

特斯拉市值一夜大涨3800亿

公布财报后,特斯拉连续第二日表现最佳,最终收涨11%,创12月9日以来收盘新高。特斯拉当天市值上涨约5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近3800亿。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调查马斯克在塑造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声明中所扮演的角色。(中新经纬)

安徽省:原则上每个市打造一个总资产500亿元级以上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集团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实施》,其中提到,推进市县平台公司整合提升。“以大带小、以强带弱、以小促大”加快推进市县平台公司整合,原则上每个市打造一个总资产500亿元级以上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每个县(市、区)打造一个总资产50亿元级以上综合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多措并举增加平台资产规模和现金流,在厘清权属关系的前提下,按照“应划尽划”原则,通过向平台公司注入特许经营权、收费权等,整合分散运转的各类存量资产,优先选择部分现金流比较充沛的项目进行盘活。积极发挥担保增信作用,推动省内优质国企为市县融资平台公司提供担保或以注入股权等方式,提升平台公司信用评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12亿元的县(市、区)政府所属的平台,公开市场信用级别原则上要达到AA。

海南自贸港基金出资10.8亿,参设5支子基金

海口日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海南积极稳妥推进财政金融联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重点产业、重点园区、重大项目。截至目前,海南自贸港基金已认缴出资10.8亿元设立5支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25.2亿元,拟认缴出资20.8亿元设立9支子基金,撬动社会资本48.8亿元。

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基金推动基金以投带引,吸引各类头部机构踊跃参与自贸港建设。已设立的5支子基金,先后引入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国家现代种业基金、中央企业乡村产业投资基金和中化集团等“国家队”参与,吸引了英飞尼迪、先农投资等优秀基金机构和九州通等产业龙头加盟。

阅读全文

中国那个超级独角兽,新瑞鹏赴美IPO了

春节期间,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瑞鹏)在美国证监会(SEC)公开提交了招股书,正式迈出纳斯达克IPO上市的步伐,冲刺“中国宠物医疗第 一股”。这也是近期继禾赛科技后又一家赴美IPO的中国明星独角兽。

新瑞鹏的背后,是一名兽医下海创业的故事。1997年,兽医出身的彭永鹤从青海来到深圳,当了一年兽医后正式创办了自己的宠物医院——瑞鹏宠物医院,这是新瑞鹏的前身,也是国内最早的宠物医院之一。时至如今,新瑞鹏已经崛起成为中国最大、全球第二大的宠物医疗服务平台——坐拥近2000家宠物医院,一年营收48亿元。

阅读全文

支付巨头Stripe据悉与投资者磋商新一轮融资,考虑一年内上市

《华尔街日报》27日消息,硅谷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支付巨头Stripe正向可能是近期最大IPO的目标靠近。消息人士称,Stripe联席创始人Patrick和John Collison告诉员工,高管们设定的目标是在未来12个月内将公司上市或允许员工在私募交易中出售股份。Stripe已经与投资者接触,拟以550亿至600亿美元估值筹集至少20亿美元新现金。所筹资金用来支付与一些员工持股有关的一笔巨额年度税款。

疑似小米汽车设计效果图曝光

近日一组号称是小米汽车首款车型的图片曝光,图片展示了车辆前脸和尾部等设计细节。针对此次事件,小米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发文回应称,的确是二级供应商保密的设计文件泄密;该供应商仅仅是为模具打样的供应商,泄密的文件是非常早期的招标过程的设计稿,并非最终文件;公司一定会根据与该供应商签订的保密协议进行严肃处理。(财联社)

贾跃亭新增4.56亿元标的终本案件,未履行金额累计超92亿

天眼查App显示,1月6日,贾跃亭、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终本案件,未履行金额超4.56亿,执行法院为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截至目前,贾跃亭未履行金额累计已超92亿元。

大公司热点

米哈游《原神》蝉联中国手游出海年度收入冠军

1月28日,Sensor Tower发布2022年中国手游海外收入TOP30榜单。数据显示,2022年出海收入TOP30手游产品在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总收入为92亿美元,较2021年115亿美元下滑20%,回落至2020年的水平,但仍比2019年高出46%。其中,米哈游《原神》蝉联出海手游年度收入冠军。(福布斯中国)

小鹏2023年将推出5款新车

在小鹏汽车的内部开工信上,何小鹏透露今年将推出5款全新与改款车型(此前财报会上说的是3款)。从目前已知信息来看,改款车型将有P7、G3、P5这三款车型,而全新车型则是Coupe SUV和MPV车型。(易车)

魅族申请无界汽车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1月9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2枚“无界汽车”商标,国际分类均为运输工具,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此前,魅族在招聘网站发布多个汽车相关的职位招聘,被认为是魅族将要下场造车的信号。对此,魅族科技公关回应道:“公司确实在储备汽车领域相关人才。”而吉利汽车高级副总裁杨学良表示:“这是误读,魅族不造车,只为车企提供服务。”

B站与晋江签订合作协议

哔哩哔哩近日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宣布与晋江原创订立为期三年的综合合作框架协议。包括但不限于购买多部作品(包括文学作品)的版权,并将该版权用于指定用途(包括但不限于改编、信息网络传播、宣传及发行),而哔哩哔哩同意向晋江原创支付相关交易金额,包括但不限于授权费、采购费及任何利润分成安排所得款项。(游戏动力)

欢喜传媒曾与张艺谋签下6年长约

据报道,《满江红》最大受益方当属主控出品方欢喜传媒,该公司2018年曾与张艺谋签下了6年长约,拥有对张艺谋执导的三部网络系列影视剧的独家投资权,并可将其中一部替换为电影项目。在初始合作六年期过后,双方之合作可进一步延长四年。(老板联播)

腾讯版“网易云音乐”MOO音乐或将面临下架

腾讯音乐集团旗下的腾讯版“网易云音乐”——MOO音乐或将面临下架。根据内部人士的消息透露,MOO音乐无法支撑客户端维护,产品策略变化,目前保留了音乐编辑进行后续的运营。该人士还表示,现在的MOO音乐可能会变成QQ音乐的栏目,聚焦独立音乐人的原创栏目。MOO音乐的官方公众号已于本月更名为“音乐灵感LIVE”。(Tech星球)

融资大事记

「创芯慧联」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招商启航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近日,5G通信基带芯片企业创芯慧联宣布完成超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招商局旗下招商启航资本领投,天珑移动、恒兆亿资本跟投,老股东兰璞资本、俱成资本、国中资本继续加持。

据了解,创芯慧联成立于2019年,在南京、西安、上海、深圳设立有4个研发中心,公司深耕于移动通信领域集成电路研发、设计和应用。公司产品覆盖5G扩展型基站芯片、模拟和射频芯片、物联网芯片等。创芯慧联已有网侧小基站“雷霆LT600”、端侧物联网“萤火LM600”两颗芯片实现量产。

阅读全文

「应和脑科学」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邦勤资本和礼来亚洲基金共同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近日,深圳市应和脑科学有限公司(简称:应和脑科学)完成超亿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前海邦勤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邦勤资本)和礼来亚洲基金(LAV)共同领投,上市公司深圳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新产业生物),西交一八九六科创基金及多家机构跟投,应脉医疗原股东继续增持。深雪资本在此次融资交易中担任了公司的财务顾问。

应和脑科学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开发新一代神经调控及脑机接口技术和产品,多款在研产品均对标全球前沿创新技术。截至目前,研发团队已攻克了自主系统设计、电极设计、芯片设计、信号采集及解码、算法开发、MRI兼容等领域的技术壁垒,建立了通用型神经调控平台,数款在研产品即将进入动物实验和临床实验阶段。

阅读全文

「谱天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鼎晖百孚独家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近日,谱天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鼎晖百孚独家投资。获得投资后,公司的生物业务与战略布局有望加速拓宽,并加大创新技术转化应用。

谱天生物是一家聚焦精准医学前沿多组学领域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基因+蛋白+代谢的多组学研究,及自主知识产权的蛋白质谱液体活检技术。核心团队来自耶鲁大学、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等科研院所。公司研发管线涵盖肝癌、肺癌、胃癌、食道癌、结直肠癌、胰腺癌等常见癌种和泛癌种及心脑血管等疾病的早筛早诊、复发监测、伴随诊断服务等。谱天生物具有核心知识产权的Umbrella™临床分子数据库,临床样本数据10W+。

阅读全文

「交弘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复容投资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近日,交弘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交弘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复容投资领投,景旭创投、上海承博企业发展、广州华健投资跟投。本轮融资将持续用于交弘生物新产品研发、上游新型分子酶制剂标准化生产基地的启动和市场拓展。本轮投资后,公司新的IVD核心酶原料生产基地将投入使用,产品也将与多个IVD行业企业达成合作,拓展更多新应用场景。

交弘生物成立于2021年4月,由上海交大冯雁教授团队发起,公司凭借分子酶学及酶工程产业化领域长期积淀,针对目前分子诊断市场面临的技术和产品痛点,开发了新型诊断工具酶系及分子诊断平台技术。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1/5072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