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射频滤波器公司「频岢微电子」获近两亿元B轮融资

随着半导体行业日益集中化、小型化、模组化的行业趋势,频岢微凭借其核心研发优势以及在封装和测试累计的经验,创新性的提出了一体化、标准化、可通用的滤波器芯片产品开发模式。
2023-01-30 10: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0日消息,国产射频前端声学滤波器企业——成都频岢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频岢微”)完成近两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成都科创投、江苏知名产业崇宁资本、院士基金、上市公司东方电气投资基金、成都知名本土基金德盛资本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迭代与技术研发,深化与上下游头部企业的合作。 

频岢微成立于2018年3月,专注于射频领域。立足于完全自主的研发能力以及业内20余年专业经验,迅速开发出移动通讯中的主流声波滤波器产品。围绕SAW及相关SAW加强和BAW技术路线进行产品布局,并拥有自研平台EDA、独立开发超过多款款滤波器产品,且拥有自主可控的封装线、测试线,同时与上游流片厂进行深度合作,在EDA、关键技术产品和核心技术方面不断向射频模组领域进行巩固,形成了超过百余项发明专利。

随着半导体行业日益集中化、小型化、模组化的行业趋势,频岢微凭借其核心研发优势以及在封装和测试累计的经验,创新性的提出了一体化、标准化、可通用的滤波器芯片产品开发模式。实现滤波器的芯片在分立、模组的复用,大大降低了产品开发的成本和提高了研发效率,为客户提高了更多灵活性的选择,有较大的竞争优势。同时频岢微也致力于为友商的射频模组化贡献自己宝贵的经验,愿共同为射频前端的国产化之路更进一步而努力。

频岢微表示:“一方面,这几年公司用实力证明了我们能够研发并且生产出跟国外厂商对标的产品;另一方面,频岢微已经从前期的Fabless的自主设计正在逐步转为客户化的IDM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和头部流片厂保持深度合作,自控封测的合作模式奠定了公司作为后起之秀能够追赶行业巨头的根基。通过频岢发挥自身设计优势,深度与流片厂合作,凭借完善的产品良率管控以及封装线自主可控,形成多品类的大规模出货。相较于国内早期的厂商,公司在产品性能指标尤其是可靠性以及材料选型具有较明显的优势;相较于后期进入该行业的竞争对手,公司研发团队在国内外多年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使公司的设计能力持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