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产射频前端声学滤波器公司「偲百创」获过亿元Pre-A轮融资,国投创业领投

偲百创成立于2020年3月,通过搭建国际化团队,专注于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和强耦合供应链的器件生产制造,为行业提供5G射频前端滤波器和高性价比射频一站式解决方案。
2023-01-31 09:3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31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产射频前端声学滤波器公司「偲百创」近日宣布完成过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国投创业领投,青松基金跟投,芯湃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扩大市场覆盖率,同时投入未来5G市场潜在应用场景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储备,提高高端滤波器产品的差异化。

偲百创成立于2020年3月,通过搭建国际化团队,专注于技术研发、产品设计和强耦合供应链的器件生产制造,为行业提供5G射频前端滤波器和高性价比射频一站式解决方案,拥有全面的先进封装技术,包括Baredie、CSP、TCSP、WLP等,以及完整覆盖SAW、TC-SAW、LAW和单芯多频 Multiplexer的声学滤波器件技术。目前,公司总部位于深圳,分别在华南和华东设立了销售和技术支持中心,并在欧洲拥有一家全资子公司,为产品设计中心。

偲百创团队方面,研发占比约70%,博士占比约25%。公司创始人、CEO龚颂斌博士在射频及毫米波机械滤波器设计、射频模拟电路设计等领域具有18年设计经验,发表高水平同行审阅期刊及会议文章220篇,涵盖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半导体以及集成光学芯片实现射频以及毫米波通信终端与计算、传感平台。偲百创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部门由业界超20年经验的知名专家领导和管理,团队成员负责过众多业界知名射频芯片开发和生产制造。 

产品方面,目前偲百创以双工滤波器产品为主,可同时覆盖发射和接收端的滤波应用。在2022年,公司完成了部分产品的开发,不少产品相继完成了流片、量产、客户认证和投入市场,目前已有将近25款产品包进入市场,主要面向消费电子、物联网及网关市场。

其中,偲百创在2022年推出了一款接收端模组芯片,具有多芯片集成特点,包括一个大开关芯片和五颗滤波器芯片,共覆盖12个滤波频段。通过接收端和发射端模组的布局,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产品包服务。

落地方面,如今偲百创的双工滤波器产品已覆盖国内及北美、欧洲等市场,其中分立器件实现了对境外友商的60%-70%覆盖,龚颂斌计划通过技术路径的全面布局,在两年内达到100%覆盖的水平,更好地与国外一线厂商竞争,同时在未来成长中也将向对产能有保障、对工艺可定制、对生产制造周期可高度压缩创新的商业模式发展。

国投创业执行总经理王磊建表示:“终端用射频滤波器市场规模巨大,但市场被美日企业长期垄断。近年来,有不少中国公司进入该行业,国产化率得到一定程度提升,但是目前能批量供货的国内公司依然屈指可数,市场需求量与国产化产量存在巨大缺口。尤其在TC-SAW、IHP-SAW和BAW等高端滤波器方向,很难完全绕过美日厂商的专利制约,多家公司陷入跟国外厂商的技术纠纷。国投创业始终保持对射频滤波器方向的高度关注,偲百创核心团队属于全球顶级团队,在芯片的工作原理、EDA软件设计、器件结构、模组设计和封装工艺上都实现了大量原创性技术突破,我们期待偲百创未来成为直面国际龙头企业竞争的重量级选手。”

青松基金合伙人胡佑周博士表示:“我们考察了国内外很多技术和企业,偲百创是国内极少数能全面突破国外滤波器巨头专利垄断的企业,公司在材料、工艺和设计上都掌握了独有的、可控的核心技术,同时产品性能持平或优于国际巨头,在目前国产替代的大环境下优势明显。公司的核心团队优势互补,目前各项业务进展顺利。相信在2023年产品研发和销售将进入快车道,迅速成为国内射频行业知名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