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势力造车2022业绩创新高,联想懂的通信智能车联服务年增超百万辆!

2023-01-03 17:46 · 互联网     

在2023年的*天,各大新势力车厂纷纷晒出了自家的年度成绩单,新能源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联想懂的通信作为各品牌车企的智能车联服务商,2022年新增服务智能车120万辆,全年呈跨越式增长,与公司之前历史累计150万服务量近乎持平。截至目前,全球已有270万辆智能车正在使用懂的通信的智能车联云平台服务,遍布亚洲、欧洲、非洲、拉美等多地区,是当下汽车智电转型的重要助推器。

随着蔚来、小鹏、哪吒、理想、零跑等在内的多家新势力品牌,公布2022年销量成绩单,可以看出新能源汽车板块依旧逆势上涨,表现出强劲的成长韧性。其中哪吒汽车全年累计交付量超15万辆,同比增长118%;理想汽车全年共累计交付量超13万辆,同比增长47%;蔚来汽车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量达12.2万辆,同比增长34%;小鹏汽车全年累计交付量超12万辆,同比增长23%;零跑汽车全年共累计交付量超11万辆,同比增长154%。

图片1.png

联想懂的通信作为车厂的重要合作伙伴,其智能车联服务在新势力车市场占比*,2022年已为新增的上百万台智能车提供智能车联的云平台服务。截止目前,懂的通信已与蔚来、小鹏、比亚迪、哪吒、零跑等41家车企品牌合作,为其定制打造智能车联解决方案,并为2022年爆款车型如蔚来ET7、小鹏G9、哪吒S等提供高质的智能车联云平台服务,助力汽车厂商加速实现智能网联化转型。

图片2.png

当前,汽车智能化、电动化已成发展大势,智能车联作为汽车智电转型的重要技术支撑,不可或缺。作为业内*的智能车联网服务商,联想懂的通信不断优化自身连接能力,依托5G与算力算法的双技术引擎,打造新一代升级版5G智能车联解决方案,并及时推出实名制平台,确保安全与智慧并行。

图片3.png

2022年车企再度掀起出海热潮,中国汽车品牌强势进军国际市场。对此,联想懂的通信为汽车产商提供跨地域、跨平台、跨运营商、灵活定制和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全球一站式服务,强化eSIM技术支撑,通过智能车联云平台服务助力车企,目前已为比亚迪、吉利、奇瑞、创维汽车等13家车企打造专属海外连接服务,为车企出海智慧赋能。同时,懂的通信也为玛莎拉蒂、林肯、福特、Jeep、雪铁龙等国际知名车企品牌提供智能车联服务,积极拓展国际市场。

据悉,懂的通信已获东风、一汽等央企汽车产业基金的投资加持,顺利完成多轮融资。面对2023年的新征程,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懂的通信CEO王帅博士表示:“新的一年,懂的通信将继续向客户需求扎根,向云化服务生长,充分发挥联想‘端边云网智’一体化优势及突出的国际资源优势,强化5G连接及云平台能力,加速新一代智能车的发展进化,为行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