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保持高质量增长 讯飞C端硬件不断发力

2023-01-19 16:45 · 互联网     

1月18日,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年会演讲中指出,过去的一年,科大讯飞整个消费者BG的C端整体硬件毛利同比增长28%,保持了高质量增长的态势。

众所周知,近几年,科大讯飞C端发展迅速,其中,讯飞智能办公本和讯飞智能录音笔更是当之无愧的职场“扛把子”。

【高效办公双子星全年市占率第 一】

据了解,讯飞智能办公本全年线上线下市占率第 一,月活增幅78%,这是职场人用行动投票,选出当之无愧的高效办公神器。2022年5月科大讯飞全新推出的智能办公本Air,和讯飞智能办公本X2被称为高效办公双子星,讯飞智能办公本Air还获得了“金芦苇”工业设计金奖。

科大讯飞智能办公本系列集手写、语音实时转文字、多国语言翻译、会议记录智能整理、文件分享等诸多功能于一身,为商务人士带来了全新的办公“轻”体验,同时它还是一款性能优异的电纸书,资源海量,可满足读书爱好者的“饕餮”需要。

作为以专业语音技术著称的科大讯飞,在智能办公本中搭载了臻享声麦系统,能够将语音实时转写成文字,并能智能区分说话人,使语音识别更准确,所谓“1小时语音,5分钟成稿”。讯飞智能办公本支持识别的语言包括普通话,12种方言、英文和中英文混说,同时支持6种外语实时互译,真正做到了听得懂,记得全,识别准确率达到98%。语音转写完毕后支持回听回看、即点即读和关键字搜索。用户在翻查会议资料时,只需点选笔记中的关键词,即可进行全文智能搜索,在整个记录中迅速找出要点,并生成提纲,通过对数据进行穿透性的挖掘,让用户随时“找得到”,工作也能事半功倍。

同时,讯飞智能办公本支持数据加密和传输分享,能够对所有数据进行加密云存储,同时支持跨设备微信文件传输功能,极大地提高了关键商务信息的安全性和多部门、多人参与文件编辑的便捷性。深度适配WPS,可轻松实现办公本的文档编辑和手写批注,其还支持多邮箱管理,能快速完成邮件、文档操作。

【市场份额44% 制定录音笔行业标准

从性能到外观,职场白领对办公产品有着高标准严要求,科大讯飞用新的突破一再证明自己的实力。讯飞智能录音笔占据市场份额44%,双11期间GMV市场份额57%,这也是企业和消费者双向奔赴。其中,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获得2022德国iF设计大奖。

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有 2+4麦克风阵列,其中两颗直径10mm的定向麦克风支持定向拾音,最 远可拾取15m以内的声音,而四颗全向麦克风则覆盖360°声源。与此同时,其支持普通话及12种方言、4种外语转写。

在使用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2 Pro的转写时,数字规整、智能语义分段、语气过滤等不再话下。

近年来,基于自研的智能语音、人机交互核心技术,科大讯飞也在不断地创新拓展C端业务,在学习、办公、医疗等领域开创新品,并已经获得了消费市场的广泛认可,智能办公本和录音笔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新的一年,新的启航,对消费者需求的敏锐洞察背靠坚实的技术基础,相信科大讯飞会碰撞出足够被消费者记住的耀眼火花。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