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瑞兔之年看财富 恒昌展望万亿资本市场新蓝图

2023-01-31 15:07 · 互联网     


日月开新元,兔年启新篇。无论是电影、旅游市场喜迎“开门红”,还是春节伊始全球股市大涨,A50期指5连阳,港股2连阳,联合国、世界银行等机构纷纷发布经济展望报告,看好中国经济……久违的消费热情以及持续推升的市场乐观情绪背后,既可以看到中国澎湃的经济活力,也可以捕捉到中国经济向好发展的积极信号。

就此,恒昌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消费是观察中国经济的重要窗口。春节假期虽短,但消费市场供需两旺,再次印证了中国大市场的旺盛活力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强烈向往。与此同时,国内疫情政策的调整以及政策效应的叠加,也为世界各国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提供重要支撑。

作为我国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财富管理行业在丰富金融产品供给、优化社会融资结构和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财富管理需求,中央出台各项政策,不断推动财富管理行业规范发展、有序转型。在市场需求和监管政策的引导下,财富管理行业主动聚焦国家战略布局,积极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构建财富管理生态圈,注重机构和业务间的协同发展,全面加强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财富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趋势日益显现。随着2023年中国经济实现整体性向好,社会财富管理需求增强,居民财富结构加速转型,财富管理行业将迎来“蓝海式”的快速发展。在此背景下,增强客户粘性、全面数字化转型、构建多元化财富管理生态将成为下一阶段战略重点。

回归财富管理本源 以客户为本

随着中国资管行业走入规范发展的新时代,以及机构竞争日趋激烈,“以客户为中心”的行业共识不断加强。重要会议报告也将“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纳入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可以预见,随着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不断推进,我国将形成中间大、两头小的橄榄型社会结构,中等收入群体比重将进一步增加,中等富裕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将持续增长。对此,财富管理从业者必须回归业务本源,加快从卖方销售角色向买方投顾角色转变,真正把客户的利益放在第 一位,以客户的需求为中心,实现客群经营精细化、客户服务流程定制化,最 大程度增加客户黏性。

纵观行业动向,可以看到,银行、保险、券商、基金、独立第三方代销等财富管理机构纷纷喊出了“以客户为中心”、“助力客户财富保值增值”的美好愿景,并不断向客户利益靠拢,为客户创造价值,以抢占市场份额。展望2023,恒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主张,不断通过数智与服务创新,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并基于客户定制化需求,为其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涵盖财富保值、增值、传承、健康服务、养老规划在内的一系列资产配置服务解决方案。

拥抱数智浪潮 转型升级再腾飞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加速演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为代表的数智技术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动能转换的新引擎。作为现代经济核心,以财富管理行业为代表的金融行业更是在与技术相互穿插、聚合、激荡的动态过程中,实现了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飞跃发展,例如: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实现更精细化的“千人千面”客户运营和客户价值转化;利用技术分析客户行为,提升服务体验;应用智能语音机器人,实现降本增效。

从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实践中可以看到,技术创新已经渗透到金融服务的全链条,“以数字技术全面赋能服务”的路径愈发清晰。此外,受疫情影响,投资者交易、咨询、信息获取习惯也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对财富管理机构的要求更高。展望2023,恒昌将继续拥抱数智浪潮,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为支撑,探索多元业务场景的科技创新与应用,持续推动业务模式的升级和创新,实现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双”提升,真正释放科技生产力。

奋跃而上 共建财富管理大生态

加强财富管理大生态建设,不仅是整合内外资源,全面满足居民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财富管理公司顺应时代趋势、构筑竞争护城河的必然选择。毕马威在《未来财富管理-全球及中国行业趋势及展望》报告中指出,越来越多的财富管理机构不再“单打独斗”,而是纷纷寻求构建自己的财富管理生态圈。业内人士也指出,随着财富管理行业进入融合互补、竞合发展的新格局,以及客户对细分领域不同产品的综合咨询需求日益扩大,“生态化”已经成为行业升级新方向。

据此,恒昌相关负责人表示,想要逐浪财富管理蓝海,从业者不仅要积极修炼内功,实现科技、人才、产品、客户服务、家族传承的全面升级与迭代,还需要扩大生态“朋友圈”,提升长期竞争力。展望2023,恒昌将继续依托多年的资源禀赋,强化内部资源整合,并与其他机构合作伙伴围绕客户全方位需求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共同构建更开放、更丰富、更完善的生态体系,全面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全球化、全品类的家庭资产配置需求。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据波士顿咨询发布的《中国数字财富管理市场2022》报告预测,2030年中国数字财富管理市场规模将达到358万亿元,中国财富管理市场未来10年将以10.6%的年复合增长率高速增长。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展望瑞兔之年,恒昌将继续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把握数字化转型先机,融入财富管理大生态,助力“共同富裕”战略目标,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携手广大客户及合作伙伴一起共绘财富升级新蓝图,创富美好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