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领充新能源完成近两亿元A轮融资,鋆昊资本领投

公司专注两个领域业务:一是聚焦于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充换电、车载充电及智能检测等产品的研发;另一个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智能微电网及储能产品的研发。
2023-02-01 16:3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领充新能源近日完成近两亿元A轮融资鋆昊资本领投,朗玛峰创投、陕金资、柯瑞投资、菁英汇资本跟投。

from clipboard

领充于2020年6月由原新能源汽车充电龙头公司特来电副总裁、西安研发中心总经理袁庆民创立,公司现有员工400余人,核心团队均来自于华为、艾默生、特来电等体系,具有多年行业龙头公司从业经历。

领充专注于两个领域的业务:一是围绕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充换电、车载充电及智能检测等产品的研发;另一个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纳的智能微电网及储能相关技术、产品的研发。同时依托充电网、智能微电网等生态云平台技术,为客户提供全场景、全生命周期的能源服务,致力于成为行业领先的技术能源服务商。

基于公司多年积累的技术实力,公司的各业务产品线均已获得行业头部客户高度认可。充换电、车载电源、智能检测等产品已经进入一线的主机厂及头部运营商;微电网已形成完整产品线布局,覆盖柔性直流互联、分布式储能、PCS储能变流器、光储充放(V2G)一体化等,客户群包括电网系、发电及能源类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诸多分布式新能源项目。

此前,领充曾完成由正轩投资、陆石投资联合领投,中兴众投、西安投资控股跟投的Pre-A轮融资

鋆昊资本联席总裁黄纪法表示:“碳中和时代,鋆昊资本坚定看好储能大赛道。领充团队凭借在电力电子领域的深厚积累,敏锐洞察行业痛点,持续深耕技术能力,通过汽车充电网与储能微电网两大核心体系,全面推动移动能源革命。鋆昊资本作为本轮领投方,对公司前景充满信心,相信在优秀的团队带领下,未来公司将成长为行业最为领先的综合能源服务商。”

朗玛峰创投合伙人李伟伟表示:“领充新能源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全生命周期的充电产品研发,专注于汽车充电网与储能微电网两大核心业务体系,拥有车载充电、新能源微电网及储能、智能充换电等多条产品线。充电和储能随着近几年政策支持和市场需求的双重驱动,将迎来跨越式的大发展。朗玛峰创投是一家致力于投资 100 家世界一流科技企业的创业投资公司,投资范围辐射全国,朗玛峰创投秉持价值投资理念,精选投资标的,注重长期回报。我们相信领充的产品有足够高的技术壁垒,未来也有足够广阔的市场前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