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愚公生物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毅达资本投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和建设符合GMP规范的生物医药原料酶生产车间。
2023-02-01 17:0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日消息,毅达资本近日宣布完成对江苏愚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愚公生物”)的数千万元A轮投资。企业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研发和建设符合GMP规范的生物医药原料酶生产车间。

愚公生物是实现限制性内切酶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之一,目前限制性内切酶产品种类位居世界第三,现拥有限制酶、PCR、等温扩增、逆转录、荧光定量PCR、体外转录、修饰克隆、缓冲液速溶颗粒等10个系列百余种终端产品,已进入国内多家企业的供应链。

目前愚公生物已建成4500平方米的研发、生产基地,其中包括500平方米的洁净生产车间,二期3800平方米的GMP级别厂房将在2023年上半年投产。全资子公司百时美生物已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愚公生物创始人兼总经理许恒皓博士表示:“非常感谢投资机构对愚公生物的信任和认可。愚公生物将继续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秉承‘开放共赢,成就客户,精诚团结,幸福工作’的价值观,坚持自主研发,锐意进取,为生命医学科研、分子诊断、基因合成和核酸药物等领域提供更多更好的国产工具酶,助力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发展。”

毅达资本高级合伙人薛轶表示:“工具酶是生命科学和生物医药研发生产的核心物料之一,由于品类繁多,部分领域和产品开发及制备难度较高,国内仍然存在卡脖子的情况。寻找稳定可靠、产能充足、性价比高的国产替代,成为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毅达资本一直坚持全产业链布局的投资思路,沿生物医药产业链向上游寻找到愚公生物并达成合作。愚公生物团队在工具酶领域有多年积累,在业内有一定知名度,已实现限制性内切酶系列产品的国产替代。此外,基于高难度工具酶的研发积累,公司正在进入诊断和制药工业领域,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本轮投资后,毅达资本将在公司治理、体系建设、客户拓展等多方面为愚公生物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企业加速进入生物科技和医药的供应链体系,走向更加快速发展的通道。”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