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治精微拓展极高精度 36V仪表放大器系列产品

ZJA3600系列高性能的8种产品提供了从带宽、管脚排列、增益设定及2种封装的全面覆盖。
2023-02-02 09:00 · 投资界综合     
   

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治精微”),总部位于张江的高端模拟芯片方案供应商,宣布拓展36V极高精度仪表放大器系列产品以保持在仪表放大器领域的全面*:优化性能的管脚排列产品ZJA3601、更宽带宽产品ZJA3611及另一通用增益设定版本ZJA3619等共8款产品,其中优化管脚排列系列还有尺寸更小的MSOP-8封装。它是关键指标全方位引领行业最高水平产品ZJA3600的拓展。此系列产品的成员如表一所示。ZJA3600系列产品及ZJA3620可以广泛用于工业控制、工业及医疗仪器、锂电池化成及分容、数据采集系统等,对常见的电流、电压等信号进行调理,实现精准检测和控制。它们都采用业界通用的封装、管脚排列及增益设定,客户可在已有解决方案中实现快速替换,获得性能提升而无需做任何软件修改。

治精微拓展极高精度 36V仪表放大器系列产品

ZJA3600系列产品保持在拓展工业温度范围内(-40 °C到125 °C)高精度(增益精度及其温漂、失调电压及其温漂、共模抑制比CMRR及其温漂)、100 pA以内低偏流(Ib)、低噪声的优良性能。

为提升仪表放大器的交流性能,尤其是CMRR随频率变化的性能,仪表放大器从经典的管脚排列革新成了性能优化的管脚排列(如图一所示):通过对输入及增益设定几个关键管脚的排列加以优化来实现。

治精微拓展极高精度 36V仪表放大器系列产品

根据实测结果,性能优化管脚排列的ZJA3601,ZJA3611在同样的情况下确实比经典管脚排列的ZJA3600,ZJA3610在CMRR随频率变化更加优秀。如图二所示,在增益为1的情况下,CMRR在80dB以上的频率从400Hz延伸到70kHz以上:在增益为10的情况下,CMRR在100dB以上的频率从400 Hz延伸到30 kHz以上。

治精微拓展极高精度 36V仪表放大器系列产品

同时,跟业界经典产品相比,ZJA3601,ZJA3611在更宽的频率范围内获得优良的CMRR。在增益为1的情况下,CMRR在80 dB以上的频率从16 kHz延伸到70 kHz以上,是业界经典产品的4.4倍以上;在增益为10的情况下,CMRR在100 dB以上频率,业界经典产品为7 kHz,ZJA3601达到30 kHz以上,ZJA3611达到45 kHz以上,是业界经典产品的4倍甚至6倍以上。这对于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下却需要在更宽频率范围内获取有用信号的应用,如快速变化的电流信号,非常关键。值得注意的是,ZJA3601获得优良CMRR,在增益为1和10时的频率范围优于业界一款带宽达到10 MHz(G=1)的仪表放大器,而ZJA3611则在各种增益下都更宽。

治精微拓展极高精度 36V仪表放大器系列产品

对于希望更宽带宽的应用,ZJA3600系列也提供了选择,比如ZJA3610是ZJA3600的宽带宽版本,ZJA3611是ZJA3601的宽带宽版本(如图三)。在增益为10的情况下,它们将带宽从630 kHz拓展到了1.2 MHz,也就是原来的2倍左右。值得注意的是,在增益为1的条件下,ZJA3601的带宽达到3.5 MHz,是经典产品825 kHz的4倍。

治精微拓展极高精度 36V仪表放大器系列产品

在仪表放大器有两种典型的增益设定方式,即G=1+49.4 kΩ/RG和G=1+50 kΩ/RG。对于已经固定的设计,客户不得不修改硬件设计,而增益设定电阻往往是较昂贵的精密电阻,所以代价不小。ZJA3600做到了两种增益设定兼顾,而且具备上面提到的管脚排列和宽带宽的相应版本产品:经典管脚排列的ZJA3618,ZJA3608和性能优化管脚排列的ZJA3619和ZJA3609。

对于诸如多通道等有体积限制的应用,往往需要IC尺寸更小,所以此系列产品的性能优化管脚排列产品提供了MSOP-8的封装,与SOIC-8封装比,占印刷电路板(PCB)的面积减小50%。

ZJA3600系列产品的主要特点包括:

产品系列完整

ZJA3600系列高性能的8种产品提供了从带宽、管脚排列、增益设定及2种封装的全面覆盖。

高精度增益控制和高共模抑制比:

在增益为1时,ZJA3600系列产品常温下CMRR优于110 dB,增益误差优于0.0005 %。-40 °C至125 °C范围内,CMRR优于100 dB,增益温漂小于0.5ppm/°C。当增益高于1时,常温下增益误差小于500 ppm,增益温漂小于30 ppm/°C。以上指标皆为业界*。

基于超低偏置电流的易用性:

ZJA3600系列产品只需一个外界电阻即可完成增益设定,且电阻值与业界标准产品保持一致。其偏置电流保证小于100pA,极大拓展了仪表放大器的使用范围。ZJA3600系列产品为连续信号放大器,避免了市面上一些自稳零或者斩波类仪表放大器带来的误差和动态性能等问题,可以实现“无忧替代”。

超低失调电压和超低噪声保证了灵敏度:

常温下,VOSI保证优于25 µV,VOSO保证优于50 µV,两者皆为业界*。VOSI温漂保证优于0.5 µV/°C,VOSO温漂保证优于1 µV/°C。G=1时,0.1~10 Hz电压噪声仅为1.2 µVP-P,亦为业界*。输入放大器电压噪声8 nV/√Hz,输出放大器电压噪声36 nV/√Hz,在国际竞品中处于前列。尤其是超低偏置电流噪声仅为2fA/√Hz,完全没有0.1~10 Hz闪噪成分,非常适用于源阻抗较高的精密放大等场合。

高可靠性:

整个系列产品均采用符合1级湿度等级(MSL-1)的封装,且经过工业标准的可靠性测试。已通过严格ESD测试:3 kV人体模型(HBM)及1 kV带电器件模型(CDM)。

ZJA3600系列产品秉持治精微一贯高性能的信号链产品路线,和已发布的ZJC2000(18位400 kSPS高精度ADC)系列产品,ZJC2541/2(18位高精度1 MSPSDAC)系列产品,精密电压基准源ZJR1000(最高供电电压15V,*温度系数5ppm/°C),ZJR1001/2、ZJR1003(*温度系数5ppm/°C)及40V供电精密运放ZJA3000配合,将更好地满足高精度信号处理系统的需求。治精微是全球业界少有的可提供高性能、完整精密信号链芯片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样片:

ZJA3600系列产品现在可提供SOIC8封装的样品,如需申请样片或订购可邮件至sales@zjwmicro.com或拨打021-68583600及18717852766,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zjwmicro.com。

关于“治精微”

上海治精微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半导体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总部设在上海张江,并有多个研发中心。公司致力于研发、制造、销售高端模拟芯片和混合信号芯片,专注于高端信号链路产品和方案,以产品的高性能、高可靠性和强大技术支持更好地为工业、汽车、通信及医疗等客户服务。公司致力打造世界一流、中国*的高端模拟芯片方案供应商,大国重器,始自精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