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德运康瑞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龙磐投资领投

德运康瑞在世界科技最前沿的单细胞空间组学领域具有领先的底层技术和原创能力,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杨朝勇教授是国际知名微流控和单细胞专家。
2023-02-06 08:3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6日消息,近日,苏州德运康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运康瑞”)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由龙磐投资领投,瑞华资本跟投,老股东冠亚投资继续追加投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加强公司在单细胞空间组学临床应用上的布局和领先优势。

德运康瑞作为国内单细胞空间组学领域的领军企业,率先推出空间组学具有亚细胞分辨率的新型RNA原位测序(In Situ Sequencing)技术,并将其中的单分子RNA原位杂交技术迅速商业化并获医疗器械备案,推动多个临床级空间组学产品转化落地。

德运康瑞在世界科技最前沿的单细胞空间组学领域具有领先的底层技术和原创能力,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杨朝勇教授是国际知名微流控和单细胞专家,承担多项国家级重点项目、重大项目课题及国家重大科研仪器专项,申请获批40余项单细胞识别、富集与测序发明专利。公司副总经理兼原位技术首席科学家柯荣秦教授是Nature Methods上原位测序技术首篇论文的第一作者,是全球原位测序技术发明人之一,曾任Complete Genomics高级科学家,具有深厚的测序相关底层技术。

龙磐投资创始合伙人余治华先生表示:“德运康瑞是一家深度布局全链条单细胞测序与空间多组学平台的生物技术企业,其原位测序产品在研发进度、产品性能以及临床转化方面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期待德运康瑞快速将具有临床应用潜力的产品推向市场,造福全球患者。”

瑞华资本鲁兴华女士表示:“作为一种重要的空间组学技术,原位测序可以在组织原始位置上以亚细胞分辨率直接呈现基因表达,是一种组织病理和分子病理完美结合的前沿科技。有望在组织来源标本的病理精准诊断、肿瘤免疫治疗相关诊断和肿瘤微环境分析领域带来显著价值。我们在调研比较后,非常认可德运康瑞在单细胞空间组学临床转化方面的领先地位。”

冠亚投资副总裁顾玉明先生表示:“德运康瑞是一家优秀的创新型单细胞空间组学技术企业。公司聚焦单细胞空间组学应用市场,并引入了专业的产业化运营团队,管线中的空间组学产品非常具有临床创新性。我们在Pre-A轮即参与投资,本轮希望持续加持,期望公司能够不断推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品,造福人类健康。”

德运康瑞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杨朝勇教授表示:“公司在单细胞空间组学领域的创新技术上持续发力,相继推出单细胞组学技术Digital-seq和Well-paired-seq后,在空间组学领域率先推出新型RNA原位测序技术。我们很自豪有机会在单细胞空间组学的星辰大海中,创新性地开展前所未有的临床转化探索,为人类健康贡献中国智慧。”

德运康瑞董事总经理/CEO李嘉成表示:“公司一开始就立足于推动精准医疗向单细胞与空间组学时代迈进,重点聚焦这些革命性技术在临床应用上的潜力。我们已与领先的IVD企业战略合作,利用Digital-seq单细胞组学技术率先切入临床应用。并与顶尖三甲医院合作,快速将空间组学技术进行临床转化,获得了临床客户的极大认可与期待。本轮投资无疑将强化公司在单细胞空间组学技术临床转化上的行业领军地位!”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