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美团一季度拟招1万人;抖音承认:要上线外卖服务了;元禾厚望宣布募资16亿元

广东天域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获约12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比利时基金、广东粤科投、南昌产业投资集团、嘉元科技、招商资本、乾创资本等。
2023-02-08 08:47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2月8日 星期三

重要新闻

美团一季度拟招1万人 覆盖2200个岗位

2月6日,美团宣布启动2023年第一波社会招聘。此次招聘将提供包括技术、商业分析、产品、供应链、运营、设计、市场营销、职能综合、金融、销售客服与支持等岗位类型,开放超2200个具体岗位。美团计划于一季度招聘约1万人,显著高于去年同期。(中国证券报)

抖音回应上线全国外卖业务: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

有媒体消息称,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地进行内测。同时,字节跳动招聘官网已挂出外卖商品高级运营经理、外卖行业解决方案运营、餐饮直播达人运营高级经理等相关职位。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回应,“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网易科技)

百度类ChatGPT项目定名“文心一言”,3月完成内测后对公众开放

2月7日消息,百度类ChatGPT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预计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正在做上线前的冲刺。 (腾讯科技)

ChatGPT宕机

最近火爆的ChatGPT因访问量激增而宕机。ChatGPT首页提示“当前需求异常高,我们正调节系统,请稍等。”当试图询问ChatGPT对热点事件的看法时,ChatGPT则提示“1小时内请求过多,请稍后再试。”更换浏览器访问ChatGPT,则收到“满负荷运转”的提示。(新浪科技)

任天堂宣布日本员工全员涨薪10%

任天堂社长古川俊太郎在财报发布会上表示:“保障劳动力对我们的长期增长很重要。” 报道称,对于有能力这样做的公司而言,更高的工资也可能有助于它们吸引人才。因为出生率不断下降,移民人数较低,使日本出现了严重的劳动力短缺。(IT之家)

Zoom宣布裁员15%

Zoom视频通信公司正在裁减15%的员工,以适应增长放缓的局面。该公司首席执行官Eric Yuan周二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作为重组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裁员约1300人。他称自己对公司的问题“负责”,并表示自己将降薪并放弃奖金。(新浪科技)

大公司热点

离开高盛,他来执掌25000亿

凯雷新一任CEO终于出炉了。

投资界获悉,2月6日,超级PE——凯雷集团宣布了一则新人事任命:公司董事会一致同意任命Harvey M. Schwartz为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成员,并将于2月15日正式上任。至此,凯雷空缺了长达半年的CEO之位,终于迎来新掌舵人。

创建于1987年,凯雷于2012年在美国IPO,至今已管理36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25000亿元)的资产,是全球最大的私募股权机构之一。但过去一年全球市场剧烈波动,凯雷市值缩水了近四分之一。现年58岁的Schwartz被给予了厚望,他曾为高盛了效力了二十余年,是华尔街声名显赫的高管之一。为此,凯雷还赋予了Schwartz一笔价值1.8亿美元的奖励方案。

阅读全文

宜昌,一座硬核城市崛起

投资界VC情报局之城市看板,我们来到湖北西南部城市宜昌。地处长江上游和中游的分界处,宜昌素有“三峡门户”之称,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2022年前三季度,宜昌市以GDP总量3687.54亿元排名湖北省第三,占全省GDP总量的9.87%。上半年GDP增速位列全省第一。宜人之城,昌盛之地,这匹湖北黑马,有着哪些优势?

目前,宜昌全市重点培育发展九大产业链:绿色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清洁能源、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纺织服装及文化用品、航空航天和海洋工程等。

阅读全文

ChatGPT爆火,带来哪些机会?

ChatGPT这把火,正烧得越来越旺!

去年11月底上线,当时仅在AI和科技圈内小火了一把,没想到在今年春节后,火爆出圈,表现实属惊艳——瑞银集团在今年2月1日发布的一份关于ChatGPT的报告中表明,到今年1月末,也就是ChatGPT推出仅两个月后,月活已破亿大关,并称这是互联网领域发展20年来,增长最快的消费类应用。

另外,该报告援引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数据表明,1月期间,ChatGPT平均每天独立访客约有1300万,是去年12月的两倍之多。

阅读全文

元禾厚望宣布募资16亿元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元禾厚望近日正式对外宣布,已于2022年完成元禾厚望创新成长基金二期二关以及南通元禾厚望成长一期基金首关,合计募集规模16亿元。至此,元禾厚望共管理创新成长基金一期、创新成长基金二期、南通基金以及多支专项基金,合计在管规模超过45亿元。

元禾厚望创新成长基金二期(二期基金)在2022年期间完成二关,二关后规模近10亿元,并计划于2023年年中正式封闭,已有多家机构LP确认将在后续终关加入,预计总规模16亿元。二期基金获得了国资、金融机构、社会资本等多元化LP的青睐,在引入光大信托、厦门创投等新LP的同时,也获得了一期基金投资人元禾控股、中金资本等老LP的复投。截止目前,二期基金已完成10多个项目的投资。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天域半导体获12亿元融资,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7日消息,广东天域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域半导体”)获约12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包括中国比利时基金广东粤科投南昌产业投资集团嘉元科技招商资本乾创资本等。

本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增加碳化硅外延产线的扩产以及持续加大碳化硅大尺寸外延生长研发投入。

阅读全文

星辰海医疗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8日消息,深圳市星辰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海医疗)已于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道彤投资跟投。

星辰海医疗成立于2020年10月,总部位于深圳光明,是一家专注于内窥镜介入诊疗创新解决方案的医疗科技公司。创始团队来自国内医疗器械头部企业,具有十多年的内窥镜和微创外科器械的产品研发、全球营销及生产管理经验。星辰海医疗立志通过不懈创新向全球提供涵盖泌尿、呼吸、消化等科室的内窥镜介入诊疗整体解决方案,让疾病更早被发现,让患者更好被治疗。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784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