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布卡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金鼎资本领投

“布卡星”成立于2019年,是小宠物行业领导的企业,主要从事小型宠物用品及食品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布卡星以仓鼠类目为核心,逐步拓展向鸟类、兔类等其他品类。
2023-02-10 09:0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0日消息,近日,“布卡星”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金鼎资本领投,合享资本参投,两家均为老股东。此次融资主要用于供应链和品牌升级,助力打造小宠物行业第一品牌。

“布卡星”成立于2019年,是小宠物行业领导的企业,主要从事小型宠物用品及食品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布卡星以仓鼠类目为核心,逐步拓展向鸟类、兔类等其他品类。

2019年后小宠物行业迅速增长,近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行业增长的核心推动因素是需求端的爆发,例如年轻女性成为主力消费群体,产品外观和质量发生革命性变化,线上渗透率持续上升,这些变化都是行业增长的原因。此外,消费者多样化养宠需求也是推动小宠行业崛起的重要原因,消费者既有陪伴的需求,也需要不同类的宠物展现自己的精神内核,饲养小宠已经成为消费者在各类短视频平台彰显个性的常用方式。

相对于日益旺盛、愈加分化的养宠需求,供给不足则是制约行业发展的重要原因,供级不足是由于小宠物赛道相较于猫狗赛道更为后发,行业高端供应链非常匮乏,中低端供应链较为分散,缺少较为统一的监管和普遍认可的标准,因此难以满足消费者高品质、高颜值、高创新、高体验的需求,行业发展迫切需要质量可靠设计美观的产品,也需要积极和谐健康科学的养宠观念,更需要品牌方和消费者普遍认可的行业标准。

基于目前行业痛点,布卡星致力于整合供应链以改善行业供给能力,目前布卡星已经与中宠股份和当地政府达成合作,将于今年Q1在烟台建立90余亩小宠物产业园,本次融资的核心目的也是支持该产业园的建设。布卡星将以该产业园为基础,整合行业内优秀供应商,实现原材料质量、生产工艺、食品配方、用品设计和品质把握的全面升级。该产业园建成后有望成为行业内唯一的高水平高标准生产基地。

此外布卡星正积极布局线下渠道,目前布卡星正处于门店模型测试阶段。从去年下半年尝试第一家线下门店开始,布卡星在很短的时间内即打磨出了较好的门店模型,顾客流量大,消费转化率高,门店成本低,回本周期短。门店作为重要的流量入口和品牌窗口,对于提升品牌力有重大意义,但是渠道建设也需要相当程度的精力,在目前这个阶段布卡星会将重心放在供应链建设上,线下门店会略微克制,着重打磨单店模型,门店数量会逐步增加。

谈及本轮融资,布卡星的创始人姚元戎表示:“金鼎资本一直是宠物行业最活跃的资本,对于行业有着深刻而专业的理解,深度接触后更是被他们高效卓越的做事方式打动。金鼎资本基于其在宠物行业的深厚积累,帮助我们快速理清战略规划,并积极推动上市公司和地方政府进行产业协同。与中宠股份合作建立的小宠物产业园,对布卡星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金鼎资本以其强大的投后管理能力,为布卡星强势赋能,帮助我们高速高质量的发展。”

金鼎资本项目负责人表示:“自上一次合作半年多的时间里,整个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小宠物行业发展的确定性却没有改变,并且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小宠渗透率也逐步提升。我们非常认可布卡星守正出奇的战略战术,双方对必须做好供应链基本功有明确共识,因此在这方面金鼎资本做了很重的服务工作,不但帮助布卡星梳理了企业战略,而且协助企业与中宠股份和当地政府合作建立产业园,几方合作非常顺利,效果也十分显著。目前布卡星各项业务发展顺利,正有条不紊地向小宠物行业第一品牌进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