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禾赛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2019年启明创投参与禾赛科技C轮融资,并在D轮融资中继续投资。禾赛科技的成功上市,是启明创投2023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三个IPO。
2023-02-10 09:58 · 投资界综合     
   

北京时间2月9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全球激光雷达行业*禾赛科技成功登陆纳斯达克。禾赛科技(NASDAQ:HSAI)发行价为19美元/ADS,开盘价23.75美元/ADS,上涨25%,市值29.8亿美元。

作为科技与创新的紧密连接者,启明创投长期关注自动驾驶领域的创新和变革。2019年启明创投参与禾赛科技C轮融资,并在D轮融资中继续投资。禾赛科技的成功上市,是启明创投2023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三个IPO。

禾赛科技于2014年创立于中国上海,秉持着“赋能机器人,让人类生活更高效舒适”的使命,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支持高级辅助驾驶系统(ADAS)的乘用车和商用车,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技术也致力赋能各类机器人应用,例如无人配送车和封闭区域内的物流机器人等。

禾赛科技在光学、机械、电子、软件等激光雷达核心领域有着*的研发能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目前,其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数百项专利,自研芯片、功能安全、主动抗干扰等技术打破了行业多项记录。禾赛科技将激光雷达的制造工艺融入到研发设计流程中,在促进产品快速迭代的同时,保证高性能、高可靠性与高性价比。客户包括全球*汽车厂商、自动驾驶和机器人公司等,遍及全球40个国家、90多个城市。

无论是从出货量还是收入规模而言,禾赛科技的产品均位于全球*地位。截至2022年底,禾赛科技的激光雷达累计交付量超过10.3万台,是全球*达到10万级别交付量的车载激光雷达公司。此外,禾赛科技是ADAS市场上少数已开始向汽车厂商批量交付激光雷达产品的公司,创造了月度交付量超过1万台的全球记录。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2021年禾赛科技就已经成为全球自动驾驶激光雷达领域的*,所占市场份额约60%。

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李一帆表示:“禾赛科技的愿景是用高性能激光雷达解决方案为机器人技术的未来发展赋能,提高生活质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更安全、更高效。”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表示:“启明创投很荣幸陪伴禾赛科技一路成长,上市是公司的重要里程碑和又一关键起点。期待禾赛科技未来能有持续的技术创新及不断推出优秀产品,助力自动驾驶更广泛的应用。伴随全球汽车产业清洁化和智能化的发展浪潮,汽车产业格局将持续变化,在智能化及自动化的产业链上的投资机会层出不穷,启明创投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家在这些领域里创新、创业。”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11只美元基金,7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94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科技及消费(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48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8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交易所,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7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 、美团 (03690.HK) 、哔哩哔哩 (NASDAQ:BILI, 09626.HK) 、知乎(NYSE:ZH, 02390.HK)、石头科技 (688169.SH) 、甘李药业 (603087.SH) 、泰格医药 (300347.SZ, 03347.HK) 、再鼎医药 (NASDAQ:ZLAB, 09688.HK) 、康希诺生物 (688185.SH, 06185.HK) 、Schrödinger (NASDAQ:SDGR) 、惠泰医疗 (688617.SH) 、诺辉健康(06606.HK)、启明医疗 (02500.HK) 、三友医疗 (688085.SH) 、艾德生物 (300685.SZ) 、贝瑞基因 (000710.SZ) 、神州细胞 (688520.SH) 、圆心科技、康缔亚、信念医药、文远知行、壁仞科技、优必选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