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道资本晋升三位新合伙人,进一步加强领导团队建设

斯道资本是全球*的风险投资平台之一,目前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资产管理总额近110亿美元。
2023-02-15 13:55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 全球性风险投资机构斯道资本今日宣布新的合伙人任命,晋升沈晓、殷鹏程和张艺潇中国风险投资团队的合伙人。三位合伙人于2014年加入斯道资本,时任投资经理。此次人事任命体现了斯道资本致力于在其公司内部培养人才的承诺。

过去一年,斯道资本中国团队持续扩张,充分体现了其背靠富达集团所具备的独特的自有资金和长期资本优势。此次任命之后,斯道资本中国团队在医疗和科技领域共拥有10名合伙人,平均拥有近20年的海内外从业经历,凭借他们深厚的行业洞察和商业经验,将为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斯道资本管理合伙人兼中国区负责人臧加纶表示:“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沈晓、殷鹏程和张艺潇晋升成为合伙人,加入斯道中国的管理团队。三位合伙人是创业者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为被投企业和斯道中国的发展做出诸多贡献。企业的成功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随着斯道资本持续构建投资组合,寻找到合适的人才来支持我们的被投企业和团队发展至关重要。”

沈晓先生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和深科技领域的投资,过去十年协助斯道资本在该领域建立了领导地位。沈晓在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自动驾驶、元宇宙、Web 3.0等诸多领域拥有深厚的行业理解和技术技能,并主导及参与了多笔重要投资交易,包括小马智行 (Pony.ai)、英矽智能 (Insilico Medicine)、图达通 (Innovusion)、嬴彻科技、易控智驾、宸境科技、JBD、 Gravity XR等。

殷鹏程博士主要负责数字健康领域的投资,重点关注健康支付创新、数字化专科平台、数字CXO等多个主题,主导及参与了镁信健康、福村宝科技、熠保科技、臻络科学、海鹚科技、正岸健康、法伯科技和小小神经元等投资交易。殷鹏程带领团队持之以恒地对行业进行深度思考并建设生态系统,铸造了强有力的投资组合,在斯道资本医疗健康投资战略构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张艺潇先生负责金融科技、软件、智能制造和金融相关的区块链领域的投资,其系统化和主题驱动的投资方法及理念带领团队在人民币国际化、资产管理、财税、支付、研发协同等领域构建了强大的投资组合。张艺潇主导及参与了云势软件、Pingcode、Pingpong金融、分贝通、盈米基金、卡方科技、企享云和亚丁集团等多笔重磅交易。

斯道资本是全球*的风险投资平台之一,目前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的资产管理总额近110亿美元。自成立以来,斯道资本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了300多家企业,早期代表投资项目包括阿里巴巴、药明康德、信达生物、Laurus Labs, Neo4j等如今全球范围内各行业的佼佼者。近年来,斯道资本投资企业包括爱博诺德、小马智行、PingPong 、AppsFlyer、 API Holdings (PharmEasy母公司)、 Icertis、 Hibob、 Paidy等。

斯道资本拥有强大的全球性投资及投后赋能专家网络——80多位具备本土市场经验和行业知识的投资专家发掘各地区新的投资机会、捕捉行业趋势,近20位投资合伙人为创业者提供深厚的技术、运营专业知识和强大的行业网络,另有30多位市场营销、人力资源、法律、合规、IT及财务的行业专家提供坚实支持。

关于斯道资本:

斯道资本是背靠富达集团的全球性风险投资机构,在全球资产管理总额超110亿美元,投资团队遍及中国、印度、欧洲、以色列、日本和美国。凭借着其五十余年的投资经验,斯道资本在全球范围内已投资超过300家高速成长的医疗和科技行业企业,包括阿里巴巴、Beam Therapeutics、小马智行、信达生物、英矽智能、Hibob、思派健康科技、Semma Therapeutics、药明康德等。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