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高速连接器国产替代企业「西点精工」获数千万元融资,丰年资本领投

西点精工主要从事通信数通领域高速背板连接器和汽车高频高速连接器生产、研发和销售,是国内唯一具有开发多系列高速背板连接器能力且避开国外专利封锁的企业。
2023-02-15 14: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15日消息,高速连接器国产替代企业深圳市西点精工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点精工”)近日获数千万元新一轮投资。本轮投资由丰年资本领投,哇牛资本、汇芯投资等机构跟投。西点精工主要从事通信数通领域高速背板连接器和汽车高频高速连接器生产、研发和销售,是国内唯一具有开发多系列高速背板连接器能力且避开国外专利封锁的企业。

西点精工自2019年成立以来,就聚焦于通信数通领域高速背板连接器和汽车高频高速连接器生产、研发和销售。企业产品中,通信数通领域的高速背板连接器产品型号非常丰富,包括DawnX系列8款,SatuX系列12款,MoonX系列4款;汽车领域的高频高速连接器Mini FAKRA,可支持高达20GB/秒的高速数据速率传输,结构更小,节省空间超过80%,更符合域集中式汽车的需求。

图片

随着5G、云计算、汽车等应用中的连接器高频、高速化,行业需求不断增大。西点精工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在“高速背板连接器”领域一举突破了国际技术封锁,掌握了产品核心设计技术及关键制程工艺技术,实现了国产化替代。近两年西点精工不断进行研发试验,完成了56G高速背板连接器的技术突破,对安费诺、TE的高速背板连接器实现了原位替代。

图片

56G DawnX高速背板连接器

目前西点精工已经与中兴、东软睿驰等国内多家主流大厂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并成为了中兴的核心供应商。是全球少数具备56G高速背板连接器自主专利,掌握多系列开发高速背板连接器、全要素掌控生产能力的公司。

作为西点精工本次融资的领投方,丰年资本合伙人潘腾表示:随着5G、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高速化成为连接器的主要发展趋势。然而,通信高速背板连接器和汽车高频高速连接器一直以来却被国外巨头所垄断。在供应链安全和技术迭代加速的背景下,国外公司响应速度慢、配合意愿不强的弊端逐渐浮现,难以满足国内终端客户快速更新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的需求。西点精工基于多年的技术积累,突破海外公司专利封锁,已初步具备和国外巨头同台竞争的实力。丰年资本始终坚信自主可控这一必然趋势,伴随着我国科技产业的转型升级,西点精工必定能在多个应用领域里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助力我国通信和汽车产业走向全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