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斯克颠覆推特算法:将自己推文优先级提高1000倍

尽管这个系数现在已经低于 1000,但他的账号仍旧有人为提升的措施。马斯克本周二发布的几条推文据说都有约 4300 万次的浏览量,属于他近期平均水平的高位。
2023-02-16 07:58 · 36氪  译者:boxi   
   

编者按:马斯克的雷厉风行与刚愎自用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近日超级碗比赛是美国众多名人的关注对象。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对热爱球队的支持,只是在自己的相关推文指标落后于美国总统后,推特 CEO 马上让自己的团队去弄出一个系统,确保他自己的推文让大家都能看得到。马斯克似乎变成了他反对的人了。文章来自编译。

本周一凌晨 2 点 36 分,詹姆斯·马斯克(James Musk)给推特工程师发送了一条紧急消息。

推特 CEO 埃隆·马斯克的这位堂兄写道:“我们正在调试跨平台的互动问题”。他在 Slack 上面打了 “@here”的标签,为的是确保在线的任何人都能看到这条消息。 “任何会制作仪表板和写软件的人都可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十万火急。如果你愿意帮忙,请为此文点赞。”

当睡眼惺忪的工程师开始登录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时,这个十万火急的情况的性质变得很清楚了:埃隆·马斯克关于超级碗的那条推文,在互动指标上比不过拜登的。

拜登的推文获得了近 2900 万次的浏览,他在推文中说他支持他妻子所支持的费城老鹰队。马斯克也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对老鹰队的支持,在显然很沮丧地删掉那条推文之前,他得到的展现量为 910 万多一点。

最后,老鹰队输给了堪萨斯城酋长队,马斯克输给了美国总统。经历了这些失败后,周日晚上,推特的这位首席执行官坐着他的私人飞机返回到湾区,并要求他的团队给出答案。

在一天之内,那次会议的后果将会在全世界引起反响,因为推特用户打开app时将会发现马斯克的推文会挤满他们的排行榜时间线。这绝非偶然:在马斯克威胁要解雇剩余的工程师后,他们开发了一个系统,这个系统的目的只有一个,确保马斯克能从推文面向全体推特用户的推广中受益,这种推广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而且只为马斯克服务。

最近几周,马斯克一直沉迷于自己的推文的互动指标。上周,有媒体爆料称他解雇了公司剩下的两名首席工程师中的一名。原因?因为这名工程师告诉他,他的推文浏览量之所以下降,部分是因为大家对他的兴致大体上已有所下降。

上个周末,他的副手告诉工程团队的其他成员,如果不“解决”互动度的问题,他们也会被炒鱿鱼。

周日深夜,马斯克亲自向团队发表讲话。约有 80 人被拉进来,这个项目很快就成为了该公司的头等大事。员工们彻夜加班,对马斯克的推文为什么没有达到马斯克的覆盖面预期的各种假设开展调查,并测试可能的解决方案。

工程师们表示,可能性之一是马斯克的影响力可能已不如前,因为最近几个月他已经被很多人屏蔽和静音掉了。甚至在上个周末的事件发生之前,不管是在他以 440 亿美元收购公司之前还是之后,马斯克成为推特主角的时间持续过长,已经导致大量用户将他从自己的动态消息中过滤掉。

但这位 CEO 的推文表现不如预期也有能说得过去的技术原因。推特的系统历来都会在 For You 选项卡向关注者和非关注者推广表现更好的用户的推文;根据部分内部的测算,马斯克的推文应该是符合这个模型的,但获得推广的次数少于部分工程师的估计,大概只有一半左右。

到了周一下午,这个“问题”已经被“解决”了。推特部署代码,给马斯克的所有推文自动开“绿灯”,这意味着马斯克的推文会绕开推特为了向用户展现*内容的过滤器。现在,这个算法人为地将马斯克的推文权重提高了 1000 倍——这个常量确保他的推文在用户动态消息中的排名要高于其他任何人。

在内部,这个东西叫做“高级用户乘数”,不过这个乘数只适用马斯克一个人。代码还允许马斯克的账号绕开推特的启发式算法,后者会阻止单个账号的消息淹没核心的消息排行榜,也就是所谓的“For You”。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周一打开推特 app 的人会发现马斯克淹没了自己的动态消息流。现在任何关注了马斯克的人,以及数百万没关注马斯克的人,都会看见十几条或者更多马斯克发表的推文或回复。根据一项内部估计,现在马斯克粉丝超过 90% 都能看到他的推文。

周二下午,马斯克承认自己对时间线进行了轰炸。他自嘲般地仿制网上很火的 “强迫喝牛奶”的 meme 图片,发了一条马斯克版的“硬灌牛奶”图,一名贴着“Elon's tweets ”的女性强行把奶瓶塞进另一名贴着“Twitter”的女性口中,还拽着后者的头发往后拉。

其中一些推文是他在跟推特的工程师联络的时候发出去的,为的是测试后者设计的解决方案是否达到了他的预期。

马斯克霸占时间线引起轩然大波之后,他似乎暗示这些改变至少会部分倒退。他在一条推文中表示: “我们还在调整,呃......‘算法’,请继续关注”。

内部人士告诉我们,尽管这个系数现在已经低于 1000,但他的账号仍旧有人为提升的措施。马斯克本周二发布的几条推文据说都有约 4300 万次的浏览量,属于他近期平均水平的高位。

尽管马斯克的滑稽行动十分荒谬,但这些行为确实凸显了大家的困惑,几乎所有用过社交网络的人都应该熟悉这种困惑:为什么有些帖子就要比其他的帖子更受欢迎?为什么我会看到这个东西,而不是那个东西?

对于这些问题,TikTok 和 Instagram 等服务的工程师可以提供部分的高阶答案。但是排名算法需要根据数百乃至数千个信号做出预测,并将帖子发送给数百万用户,导致任何人几乎都不可能准确地说出谁会看到什么。

不管是好是坏,这个答案对马斯克来说都不够好。作为推特最著名的用户,坐拥近 1.29 亿的粉丝,据推特的统计,他的帖子展现量往往只有 1000 万或多一点。(有充分的理由怀疑这些统计数据的准确性,但更好的数据不容易弄到。)

但马斯克的浏览量还是波动很大。据报道,“强灌牛奶”的那条推文获得了 1.184 亿次展示;他的下一条推文的浏览量就降到了 4990 万。本月早些时候,他的部分推文的浏览量还不到 800 万。

为什么会有这种差异?最明显的一点是大家觉得某些推文要好于别的推文。但你也未必就得这样:也可以更改排名算法,不管推文质量怎样都会显示给用户。

由于害怕失去工作,这就是推特工程师正在开发的系统。

一位现任推特员工表示:“他先是列举他认为的前任管理层的种种破坏与操纵行为,为收购这家公司给出理由,然后转身就开始操纵平台,迫使所有用户跟他互动,只能听到他的声音。他说他要的是对每个人而言都*的东西。我们曾经相信过他,但现在我觉得不再是这样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36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