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国社保基金将同北京市研究设立股权投资基金

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会同北京市研究设立聚焦支持中关村硬科技创新创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发挥社保基金久期长、资金足的优势。
2023-02-21 14:33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1日消息,近日,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陈文辉一行用5个半天时间,实地调研中科富海、与光科技、华辉安健、水木未来、优脑银河、蓝晶微生物、新生巢等中关村硬科技企业和标杆孵化器,并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金融监管局,海淀区负责同志,以及硬科技企业、创业服务机构和创投机构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报告了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进展,以及深化推进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构建良好的硬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机制、积极探索金融支持硬科技创新创业等具体举措,并提出与社保基金理事会加强合作对接的相关建议。

陈文辉表示,社保基金理事会将会同北京市研究设立聚焦支持中关村硬科技创新创业的股权投资基金,发挥社保基金久期长、资金足的优势,以保持较长周期和充分耐心,以专业化、市场化运营方式,定向投资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发展前景广阔的硬科技企业,服务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中关村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加快迈上新台阶,助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

来源:创新创业中关村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2/50864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