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瑞能源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盈峰投资、浙大联创、联新资本等出手

从石化能源往清洁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储能的应用产品会是一个核心的产品跟技术,同时明确了「新瑞能源」的发展定位——储能的应用产品。
2023-02-24 20:1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4日消息,储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莞市新瑞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新瑞能源」)完成近亿元Pre-A轮融资,由峰投资领投浙大联创、联新资本、新明珠集团、维纳汇宇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扩张、产品研发以及日常运营。

「新瑞能源」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吉平认为,2022年是新能源储能产业爆发的元年,在未来二三十年里,储能产业规模会呈现持续的增长。看到储能产品在市场上的热烈反响,依托着在新能源行业多年的资源以及阅历,王吉平与曾在华为能源产品线工作的伙伴一拍即合,在2017年成立了「新瑞能源」。

「新瑞能源」成立之初,全球储能产业仍处于萌芽阶段,王吉平与CTO缪李良先进行市场的摸索。经过了大半年对世界各地的实地调研后,他们得出结论:从石化能源往清洁能源转型的过程中,储能的应用产品会是一个核心的产品跟技术,同时明确了「新瑞能源」的发展定位——储能的应用产品。

当前国内的电力供应链条呈现为“煤电火长发电,电网统一输送到各家各户”的集中供电模式。但随着全球电力结构的调整,未来的电力供给将会由分布式的光伏与储能形成分布式电站或是区域性微电网,再从微电网进一步发展成为能源物联网。「新瑞能源」正是基于这样的规划,开始了针对性产品的开发与应用场景的验证。

「新瑞能源」业务主要覆盖户用、工商业以及便携式三种应用场景,针对这三种应用场景分别有家庭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以及便携式电源,适配各细分场景。

目前,「新瑞能源」已经在广东东莞、广东佛山、湖南常德、海南,柬埔寨金边,西班牙, 英国,德国,美国等区域设立运营与服务中心,同时,「新瑞能源」也在东莞新建设了湾区工程技术中心和智能制造中心,为核心产品研发与大规模生产提供支撑。王吉平透露,未来的布局将以湾区为中心,辐射全国及海外的生产与销售。

盈峰投资董事总经理胡欣然表示:储能应用包括四大场景(便携式、户储、工商业和大储),要求公司具备四大能力(技术能力、供应链能力、市场营销能力和商务关系能力),我们认为新瑞能源初步具备了该等能力要素,并在核心场景中已经确立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浙大联创投资表示:在全球新能源大发展的背景下,拥有核心技术能力的中国优质企业在产业链中的价值逐步凸显,我们期待新瑞能源在新能源行业中不断创新迭代产品,服务全球用户。

联新资本表示:产业革命往往伴随能源技术的进步,联新资本一直看好能源科技赛道。在全球就碳中和达成一致意见的情况下,储能的发展迎来历史性机遇。新瑞能源的核心团队深耕行业多年,在核心技术、供应链、市场等领域积淀深厚。我们期待新瑞抓住变革机遇快速发展,实现三步走战略计划,助力全球碳中和事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