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竹间智能完成D轮融资,基于生成式AI新引擎发布类ChatGPT应用产品

未来,竹间智能将在AI和NLP领域持续发力,把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和AIGC全面融入竹间技术和产品体系,加强完善生成式AI新引擎。
2023-02-27 09: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7日消息,自然语言技术全球顶尖AI服务商竹间智能宣布继近期完成D轮融资后,已经正式推出运用「类ChatGPT技术」的成熟AIGC产品,并即将开启新一轮融资。融资资金将用于完善生成式AI新引擎的构建,把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和AIGC技术全面融入竹间产品体系,结合大小模型构建双引擎驱动产品迭代和技术升级,平衡大小模型的优缺点,全面焕新产品功能和服务模式,并正式将产品同步推向海外市场,成为服务全球企业和用户的跨国NLP能力厂商。

2022年起,竹间智能已全面转型为PLG(Product Led Growth)企业,将PLG理念贯彻进研发、产品和销售中,结合最新生成式AI技术和大小模型双引擎,加速PLG产业落地。并且,竹间智能对话AI平台已经通过中国信通院“可信AI”测评获得4+级权威认可,将继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先进、成熟、安全的产品和应用。

竹间智能自成立以来就持续获得头部财务投资机构及知名产业资本加注和认可,至今已累计完成7轮融资,陆续引入科沃斯云晖资本中银国际等股东机构。去年底竹间智能逆势完成D2轮融资交割,由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D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金库资本江苏文投隽赐资本等联合投资。

竹间智能成立八年来一直将技术研发放在首位,不断拓展NLP技术的边界,致力于让智能化服务更加普及和实用。在ChatGPT掀起全球浪潮之际,我们运用八年打磨所积累的独特壁垒,全力打造了类ChatGPT的生成式AI和大型语言模型,进军AIGC领域。竹间已推出多款智能创作写作软件,如Magic Writer、Wendroid、灵感闪文等,并自豪地推出企业级Gemini GPT产品系列,包括基于大型语言模型和生成式AI的企业对话机器人KKBot、交互式认知搜索引擎ChatSearch,以及全新AI陪练和企业员工助手等,提高企业白领等知识生产者的生产力,帮助企业更好完成数智化转型。

竹间智能创始人兼CEO简仁贤表示:“ChatGPT的生成式AI和对话式AI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变革,重构了人机交互模式。以OpenAI 的ChatGPT为代表的通用人工智能正在成为人工智能的操作系统,对企业来说,如果不尽早采用最新的生成式AI技术,就可能在新一轮浪潮中失去竞争优势。NLP时代已经到来,竹间智能全力拥抱大语言模型与生成式AI带来的技术迭代和行业变革,八年来的优势和积累将成为新机遇下最强有力的增长引擎。竹间NLP双引擎结合大语言模型和小模型实现复合式AI的技术融合和应用落地,为人工智能产品的开发和应用提供更多实用性,不断探索和拓宽AI的应用边界。”

竹间智能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于2015年创办,致力于以自然语言处理、情感计算、深度学习、知识工程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将AI能力惠及千行百业。截至目前,竹间智能已累计服务了500多家大型企业客户,生态伙伴数量超百家,标准化OP和SaaS产品已在金融、制造、零售、医药、政企等多个领域实现跨行业、跨场景的规模化落地,赋能企业服务、销售、运营等业务前-中-后台全场景,助力企业数智化转型。目前高度标准化的各产品模块都已经支持随时开放试用端口,产品驱动增长的PLG策略正不断激发竹间智能持续加速AI应用落地的潜能。

融合大语言模型最新技术,构建大小模型双驱动的生成式AI新引擎,扩大技术优势

近日,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迅速引爆了舆论热点,NLP已跃上AI技术浪潮的高点。从2015年开始,以深度学习、神经网络为代表的AI技术变革汹涌而来,也见证了竹间智能在NLP坚守深耕八年的澎湃岁月。

凭借坚实的技术积累,八年来竹间智能始终勇立行业潮头,以打通长短文本的NLP技术为核心,自研通用技术底层,构筑起强大的技术壁垒,多项NLP能力业界领先。在强大的技术和工程能力下,竹间自研开发的Optimized for NLP的机器学习平台也已经全面升级,能够承载和接入各类大小模型和算法,进行模型训练、调优调参、组合集成,作为中间层的算法平台为上层应用产品提供统一的底层技术和算法支持,天然具备灵活接入和使用大规模预训练模型的底层平台优势。

当下,以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LLM)正在高速进化中,目前仍存有些许技术限制和瓶颈,例如生成的答案似是而非、模型缺少即时信息的更新和企业内部知识的沉淀等,在精准性和依赖性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而竹间智能八年深耕NLP所积累的扎实技术和工程壁垒,正好与这些缺陷形成互补,融合竹间大小模型双驱动的复合AI能力后,效果和体验可以得到大幅提升。

竹间智能作为国内NLP的头部企业,核心研发团队一直紧跟学术前沿,基于最新研究完成了对底层引擎的全面迭代升级,融合最新LLM,自主研发构建大小模型双驱动的生成式AI新引擎,并进一步把LLM能力引入到广泛的业务场景和应用中,大大降低开发时间和成本,使技术和产业更快、更好地融合和创新。同时,竹间智能也正式推出面向C端用户的全新AIGC产品,帮助用户快速撰写各类文案和稿件,实现自然语言交互式检索,大幅提高个人用户生产力, 每个人都将轻松享受到AI带来的便利。

全力布局LLM应用产品,全新产品重磅发布

早在ChatGPT发布前,竹间智能就已前瞻性地研究和接入各类开源大模型进行技术融合和优势互补。随着ChatGPT的推出,大模型的技术演进达到拐点,竹间智能也在多个开源大语言模型的基础上,通过大小模型融合的方式,自主研发构建了生成式AI新引擎,全面升级底层技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搭建精准、高效、简单、易用的各类应用产品,全力布局LLM应用层产品落地。

基于生成式AI新引擎,竹间智能近日正式面向海内外市场重磅推出全新产品系列GeminiGPT,其中包括AIGC文案创作与智能写作产品Magic Writer,大幅提高白领工作者和知识生产者的生产力;以大语言模型为基础的新一代对话机器人KKbot,利用对话式AI+生成式AI技术,颠覆客服、销售和人机交互等对话场景;以及对话式大模型认知搜索产品ChatSearch,通过自然语言界面即可与海量知识进行交互式探索,打破人与知识间的认知屏障。

在海外Generative AI领域,基于GPT系大语言模型研发的多款应用产品已获得了极高的市场知名度和投资人青睐,如Copy.ai、Jasper.ai和Perplexity.ai等颇受关注的文案生成、智能搜索类公司,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市场营销、内容创作、智能问答等领域。竹间智能的新一代产品不仅具有与海外明星产品相同的跨语种文案生成和知识检索能力,还具有海外产品无法比拟的强大中文语言理解和生成能力,以及深植于中文用户习惯的特色功能和场景。此外,新产品还支持42种语言生成和互译,满足用户的跨语种需求,也为竹间智能海外业务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革新产品能力,践行国际化PLG增长策略

面向企业客户,竹间智能以完整的产品矩阵,高效切入企业SalesAI、ServiceAI和KnowledgeAI三大场景,从统一的底层技术底座平台搭建起整体架构,使得过往所有项目经验都可以被沉淀,并反哺技术底座和产品功能的升级迭代,形成完整能力闭环。

在数百个客户的商务实践中,竹间智能通过与各行业KA客户及各业务部门的沟通调研和需求挖掘,不断开发和沉淀行业术语和场景knowhow,精准提炼行业共性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通过长文本NLP构建企业大脑,通过短文本NLP实现AI沟通,目前已沉淀多种端到端解决方案和标准产品模块,涵盖助手辅助、陪练培训、语音交互、文字交互、知识挖掘、知识图谱、合规审核、智能搜索和分析洞察等。在新一代大语言模型LLM和生成式AI新引擎的加持下,以上产品得以全方位升级,将具备更快捷的语料生成、更强大的推理能力,实现从知识管理到知识生产的跃迁,帮助企业客户更加高质量地完成数智化转型。

多年淬炼出的标准完善的产品组合推动了竹间智能“产品驱动增长”的PLG策略,而PLG策略又不断激发竹间智能持续加速AI应用落地的潜能。现在,竹间智能各标准化产品模块均已开放可直接试用的SaaS产品URL,客户能够快速直观地体验产品。随着全新生成式AI产品的重磅推出,竹间智能也将抓住ChatGPT带来的市场机遇,逐步深入全球市场。

未来,竹间智能将在AI和NLP领域持续发力,把ChatGPT为代表的大语言模型和AIGC全面融入竹间技术和产品体系,加强完善生成式AI新引擎。在大小模型双引擎驱动下,竹间智能会将AI复合能力扎实落地在实际业务和场景中,在行业红利期加速积累和成长,不断探索和拓宽AI的应用边界。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