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全渠道+高品质,沃隆食品打通线上线下走进消费者

2023-02-07 16:56 · 互联网     

伴随消费需求及路径的变化,如今,消费者的购物渠道逐渐从割裂走向融合,全渠道融合已经成为休闲食品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未来休闲食品市场渠道竞争将更加多元化,以坚果行业这一细分赛道为例,笔者注意到,以“每日坚果”开创者著称的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已建立了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渠道、立体化销售体系, 可充分覆盖潜在客户,顺应客户购买习惯,并提高产品销售效率与销售稳定性。

调研显示,目前,坚果零食企业中,线下渠道仍占据主导地位。线下渠道可直观地向消费者展现公司及产品形象,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更符合传统消费习惯。以线下渠道为主的坚果零食企业可借助经销商迅速完成商超铺货,并覆盖区别于网购客户的客群。线下渠道的搭建需要较长时间的培育和发展,但搭建成熟后拥有相对较高的竞争壁垒。

线上渠道的优势在于不受地域限制,门槛较低,可借助互联网实现快速覆盖。此外,相较于线下渠道成百上千家经销商的合作量级,线上渠道的流量相对集中于几个主要的电商平台,销售渠道管理效率更高。借助扁平化的渠道结构,线上渠道能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优势。

在零售新业态、新模式快速迭代的背景下,沃隆坚果坦言,线上线下协同一体化发展已是必然趋势,他们也在实践中不断进行渠道的改革。

线上搭建完备的电商销售网络,消费者可通过天猫、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等多个平台自由选购;线下销售网络辐射全国,沃隆已进驻全国传统卖场、现代及国际 KA 及便利店、社区门店,与国内知名的 KA 卖场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与此同时,社区团购、即时零售等销售模式的火爆,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沃隆坚果的下沉与渗透。

在直播带货等新兴渠道,沃隆在抖音、快手等新电商领域,开通多个账号,进行内容传播和直播带货;同时,多次联手头部KOL直播带货,获众多明星推荐,在新电商领域的知名度逐步提升。

据悉,沃隆还计划扩大产品覆盖区域,完善销售网络布局,同时实现线上线下的双向引流。业内分析,此举有望增强沃隆食品整体业务推广和销售能力,扩大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