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图奋进者 傲为合伙人 “星聚”2023中科星图合伙人大会成功举办

2023-02-20 17:27 · 互联网     

2月18日,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星图”)在京举办“星聚”2023中科星图合伙人大会。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相关领导、中科星图董事长付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科星图生态企业代表来以及自全国各地的中科星图合伙人、助理合伙人及2022年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等齐聚一堂,出席会议。

中科星图董事长付琨

以核心竞争力,奠定公司长远发展基石

中科星图董事长付琨发表致辞并强调,中科星图作为一家中科院空天院控股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要注重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技术,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奠定公司长远发展的基石。同时付琨董事长对中科星图的高速发展及现阶段集团化、生态化、国际化战略高度肯定,空天院对中科星图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数字地球是打通天上卫星资源与地上行业应用的承载平台。中科星图紧跟国家发展需求,一方面重点聚焦数字地球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另一方面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强化技术攻关。在核心技术方面,中科星图突破了空天大数据五大关键核心技术,实现了相关产品的进口替代和超越。

空天院院长助理胡玉新

空天院院长助理胡玉新发表致辞并表示,中科星图一直致力于打通遥感卫星到最终行业应用的产业链,近年来遥感卫星行业高速发展,预计到十四五末期,遥感卫星数量规模将达到近千颗,这对中科星图来说是巨大的机遇,希望中科星图未来瞄准国际一流的空天信息企业,继续策马扬帆,快速前进。

以创新驱动力,赋能业务增长三大曲线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表示,回顾“十三五”,中科星图在产品技术、经营业绩、资本市场、员工激励等方面走出了豪迈又稳健的步伐,“十四五”期间,公司结合经营情况,提出了集团化、生态化、国际化的全新发展战略。2023年,为进一步深化贯彻公司发展战略,公司提出集团化的赛马机制,培养打造更多的优质子公司走向资本市场,以此作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曲线;全面推进生态化建设,大力发展在线数字地球业务,以云服务商业模式打造中科星图第二增长曲线;通过天临空地海一体化布局,推进多圈层观测体系覆盖,以国际化孕育第三增长曲线。邵宗有指出,星图合伙人计划已经成为中科星图奋斗者的幸福工程,也是中科星图不断吸引人才并提升创新能力的源泉。

中科星图副董事长、总裁邵宗有

星图测控、星图空间董事长胡煜,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陈伟,中科星图高级副总裁郑云在会上发表致辞,并表示未来必将继续勇往直前、砥砺奋进。

星图合伙人 强化优秀人才培养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只有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才能促进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而健全的人才激励机制,能够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因此,企业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考核激励机制,进而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筑造人才基础的同时,企业还需要清晰市场需求,建设起企业研发战略体系,为企业创新和研发指引正确的发展方向。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中科星图一直非常重视科技的创新和优秀人才的培养,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以构建可计算的数字地球为目标,持续加强核心技术研究,打造出一支高水平的创新团队。2022年上半年,中科星图研发投入总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23.71%,比上年同期增加了 7.38 个百分点。

中科星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沈小菊宣贯星图合伙人战略的发展体系、评选机制、发展前景。为鼓励广大优秀员工尤其是中青年同事积极投身公司发展,同时建立公司与员工共享成果的机制,公司制定 “星图合伙人”计划。星图合伙人是公司创新、融合、奋斗、幸福价值观的践行者与传播者,至今已评选两期,共发展数百位合伙人及助理合伙人。本期新晋合伙人未来将在中科星图全体领导员工的监督下,脚踏实地,蓄力前行,共同将中科星图事业推向前进。

中科星图合伙人为公司全面高质量发展搭建了创新、协同、共享平台,合伙人将围绕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多点突破、融合协同、创新驱动,为中科星图添动力、注活力,中科星图将携手合伙人共同为科技创新助力“数字中国”建设,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