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淼财商教育:培养财商思维 提升投资者风险意识

2023-02-27 13:23 · 互联网     

2月1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全面实行注册制是涉及资本市场全局的重大改革。全面实行注册制制度规则发布实施,标志着注册制的制度安排基本定型,以及注册制推广到全市场和各类公开发行股票行为,在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从发改委发布的《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是未来15年内的工作重点,到2016年股票发行注册制在科创板试点,再到2022年2月1日,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全面启动。可以说从法律制度落地,到具体实施方案的确定,以及交易所、发行人以及保荐机构等相关参与方责任的划分均已达到了注册制落地运行的条件,改革速度快于预期。

微淼高研团邢海跃认为,中国资本市场经过30年的发展,从市场规模到交易制度,以及金融产品种类等等都有了快速的发展,但距离成熟的资本市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其中不仅仅需要资本市场本身制度的成熟和完善,成熟的投资者也是成熟资本市场不可忽略的组成部分之一。

因此,国家通过需求改变供给的方式,倒逼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快速成长,提升投资者的风险意识以及理财水平,需求的改变势必会促使金融机构研发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从而达到一个良性循环,最终使得金融市场逐步的成熟和完善。

那么,提升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及理财水平,才能更好迎合新市场的需求,考验的是投资者的财商认知。随着投资者不断涌入股市,跟风入市的投资者亦不在少数。有说法指出,让投资者亏钱的不是通货膨胀,而是理财思维。所以理财思维对于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如何理性投资,如何辨别理财产品,如何增强抗风险意识,这应该是投资者入市前的必修课。而这些“必修课”是微淼财商教育为投资者打造的新的财商教育课程体系。

微淼的课程分为入门和进阶级。其中入门级课程可以让学员获得底层的财商逻辑思维,形成财商知识的底层框架,识别防骗手段,就像“知识树”一样,形成一套完备的财商知识体系。帮助投资者了解投资生态,掌握金融工具、合理规划家庭资产,读懂经济金融类专有名词,如指数基金、REITs、货币基金等

“不卖理财产品不卖保险不荐股不代客理财,只做纯粹的财商教育,帮助投资者构建专业系统的财商逻辑。”基于这个行业底线,微淼财商教育在众多财商培训机构中独树一帜,不随波逐流,赢得了学员的广泛认可。

入门级《小白训练营》是基于过去多年众多用户的反馈中的优化呈现,通过连续十二天的课程学习,分为早中晚大约半小时,在碎片化的时间里轻松掌握理财知识,通过对财商知识的初探,让用户认识理财生态,培养化解理财风险的意识。其实遇到新鲜的事物,重在对思维的转变,这套入门级的课程,让投资者的财商素养实现从0到1的收获。

进阶课程以《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报表分析课》、《企业分析课》为代表,通过对入门级的逻辑思维培养后,在进阶课程会达到更上一层楼的效果,涵盖股票、房产、现金管理、家庭资产配置、家庭保障体系、企业分析、财务报表分析等等内容丰富的财商技能,在实操课程中,构建自己的投资体系,掌握房地产、股票、指数基金、REITs、货币基金、可转债、逆回购、保障型保险等重要投资工具的投资技能,让用户靠技能稳定增加非工资收入。

全部课程以直播+实操的方式,不仅可以边学边做,还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如今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方式已经深入人心,微淼财商教育通过多元化的教学,让用户在学习中无惧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