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精控能源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推动IPO进程

借由资本力量,精控能源将以研发创新为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解决国内外储能设备关键核心技术。
2023-03-02 07: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日消息,全球智慧能源专业提供商精控能源自2020年启动IPO进程以来,频获资本市场广泛关注,并于近日正式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普洛斯隐山资本中车资本申能诚毅联合领投,锦沙资本临港前沿投资等多家产业资本跟投。本轮融资为精控跨向新一发展阶段注入资本活力,多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精控能源通过7年的技术研发、市场渠道积累等,2023年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及业务爆发期,行业领先地位逐步显现。借由资本力量,精控能源将以研发创新为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解决国内外储能设备关键核心技术,弥补储能领域的锂电池热失控等技术短板,为客户提供储能模块的产业配套及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同时,配备智慧自动化生产线,进一步提升大规模交付能力,计划24年产能达到31GWH,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此外,大力拓展海外业务,打造精控自有品牌,成为全球智慧能源领导者之一。

普洛斯隐山资本董事总经理张道涛表示:“在能源结构改变的大背景下,储能市场迎来快速发展,其中以锂电池为代表的电化学储能模式适应性好、能量转换效率高,成为新型储能系统的主要发展方向,未来有10倍级的成长空间。精控能源具有全球化团队背景,长期投入核心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经验,拥有动力/储能BMS、CCS高度集成方案、多级BMS控制器内外双环网通讯等核心技术,在多场景多领域有深厚的技术储备,为精控打造全球化产业布局奠定基础。很高兴普洛斯隐山资本能参与到精控能源未来的发展,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多的产业协同,助力精控能源成为全球优秀的智慧能源公司。”

申能诚毅投资三部负责人张圣洁表示:“储能系统集成横跨多学科,需要统筹多级系统,行业高增速确定,且向上可延伸核心器件,向下可直面终端客户,是价值链中的重要核心。精控在储能系统集成领域后发先至,体现了施总为代表的团队在战略规划的前瞻和极强的执行能力,同时我们看好团队的国际化经验及渠道,并期待精控与申能集团在储能和燃料电池配套系统上形成协同。”

锦沙资本投资总监袁浩表示:“碳中和大背景下,储能行业迎来高速增长,精控能源凭借多年持续研发,积累了深厚技术,获得行业头部客户认可,业务持续成长,行业影响力持续增强,未来将大力布局海外业务,成为全球化的智慧能源龙头企业。我们坚定看好精控能源及施总团队,期待未来精控能源与沙钢集团在储能业务上形成产业协同。”

多维资本投资副总裁赵会博表示:“能源变革正在向智慧能源方向演进,储能成为了持续增长的大赛道。精控能源团队技术背景深厚,战略布局能力非常强,作为深耕行业、拥有众多技术积累的公司,获得众多客户认可,业务持续增长。我们期待精控能源成为全球化智慧能源领导者之一。”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