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2022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总结颁奖会召开

2022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升级拓展为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构建起以“金融挑战赛”为牵引,以“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为支撑的全链条、常态化的大学生课外金融实践活动体系。
2023-03-03 16:21 · 投资界综合     
   

2023年2月27日下午,2022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总结颁奖会在中央财经大学举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部长黄大伟、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梁勇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获奖者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2022年,“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升级拓展为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构建起以“金融挑战赛”为牵引,以“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为支撑的全链条、常态化的大学生课外金融实践活动体系。

本届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务实发展、规范发展的预期目标。覆盖人数再创新高,第八届金融挑战赛吸引全国2550所高校61万余名大学生赛场角逐,参数人数同比增长54%;“金融知识进校园”举办198场专题活动,覆盖近5.6万名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吸引近24万名大学生争雄竞秀。办赛机制更加健全,活动有效整合共青团组织资源和智库资源、金融企业经营资源和技术资源、高校相关专业教育教学资源,建立起职责分明、管理规范、运行顺畅的工作机制。育人功能充分彰显,1000余所高校将活动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课程体系,500余所高校将其作为经济、金融等专业的实践教学环节,800余所高校将学生获奖列入评奖评优、升本保研的加分项。

总结颁奖会上,与会领导为“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活动”获奖代表,金融挑战赛“十佳组织高校”、“十佳领队老师”、“优秀指导老师”、“金牌策略师”、“金牌风控师”获奖高校和师生代表,国赛一、二、三等奖和冠、亚、季军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证书或纪念品,并共同启动了“东方财富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素养提升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和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聚焦青年学生提高防诈反诈意识、提升金融实践能力的普遍需要,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优势、组织体系优势,着力打造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促进大学生求职就业、提高大学生社会化能力的系统工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