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辛巴达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隐山资本投资

为了大量上新、快速小批量生产和快速做爆款的翻单,新一代品牌形成了对柔性快反供应链的刚需,而旧一代品牌对柔性供应链只有补充性的需求。
2023-03-07 15: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商达达辛巴达(广州)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辛巴达”)宣布完成由隐山资本投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新资金将用于供应链和技术投入。辛巴达曾于2021年完成天使轮和 Pre-A 轮融资。

辛巴达创始人兼CEO大风在大学和硕博阶段学习的方向均为供应链,他认为随着电商的发展,行业会涌现出对柔性供应链的需求,于是在2012年开启了在这个领域的创业。随着市场对优质柔性产能的需求开始成规模地爆发、行业出现拐点,2017年他创立了辛巴达公司,目标定位为“分布式的申洲国际”。

在大风看来,消费者置身于“信息洪流”之中,对时尚的口味以周甚至天为单位快速变化,新一代的品牌公司必须要比竞争对手更快地满足消费者。因而新一代品牌要求“四快”——快速捕捉消费者不断变化的最新需求、快速小批量生产和上新、快速送达消费者、从而快速抢占消费者钱包。因为商业模式的不同,新一代品牌相比旧一代品牌对供应链的需求也有了本质的不同:

为了大量上新、快速小批量生产和快速做爆款的翻单,新一代品牌形成了对柔性快反供应链的刚需,而旧一代品牌对柔性供应链只有补充性的需求。

为了快速将产品送达消费者,新一代品牌普遍采用空运发小包;为了降低空运成本,同时又能更快地将产品送达消费者,而走上了供应链全球化的路线,将部分供应链从中国转移到欧洲和美洲,向销售地聚集。相反,旧一代品牌为了实现“生产成本最低化”,供应链则向产地聚集,并采用集装箱海运运输。

因而在创立之初,辛巴达通过服务以 SHEIN 为代表的“超级客户”,围绕这类高增长大客户的核心需求建设柔性供应链能力。目前辛巴达在中国已建设并运营有20多家自营工厂,同时辐射管理数百家稳定合作工厂。

从自营工厂开始,在服务客户、成为核心供应商的过程中,辛巴达开发了适合柔性供应链的技术平台,向行业输出管理、标准和技术。辛巴达的自研技术系统提供全面的订单分配策略、成本分拆与核算、运营诊断、错误执行监控和风险预警,将传统服装产业所倚重的管理层、工人经验分担给系统,从而解决在规模化复制过程中“人”、“料”和“订单”的标准化难题。

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契机,辛巴达也开始了全球化道路。大风表示公司已经在土耳其投资设厂,并将在土耳其建立更多的柔性快反工厂和面料工厂。“土耳其连接欧洲和亚洲,靠近欧洲和中东两个大市场,还有大量熟练工人和年轻农民,平均年龄22岁。土耳其缺少的是先进的管理和技术平台,以及丰富的面辅料产业配套。我们将协助客户帮助土耳其的服装产业解决这两个问题。土耳其是我们出海和全球化的第一站,之后我们会考虑在巴西、墨西哥、摩洛哥等地区拓展业务,为客户提供本地化的柔性供应链服务。”

据公司介绍,目前团队人数约100人(不含工厂厂长、工人等),创始人兼 CEO 大风为连续创业者,深耕服装柔性供应链15年。目前公司盈利主要来自服务超大型和大型跨境服装品牌,未来计划拓展到更多中腰部客户,为同样有柔性供应链需求的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