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法国科技物流平台Cubyn获1500万欧元D轮融资,欧睿泽基金、法国BPI银行、360资本等投资

Cubyn成立于2014年,在法国巴黎自营仓配中心,为电商卖家提供仓储、发货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与BackMarket、Rakuten等头部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客户包括中国品牌vivo、OPPO等。
2023-03-07 15:1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7日消息,法国科技物流平台Cubyn于日前完成1500万欧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欧睿泽基金、法国BPI银行、360资本、DN资本、Partech。本轮融资将用于市场及平台渠道拓展、技术方案研发。

from clipboard

Cubyn成立于2014年,在法国巴黎自营仓配中心,为电商卖家提供仓储、发货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与BackMarket、Rakuten等头部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客户包括中国品牌vivo、OPPO等。

据Cubyn中国区负责人金佳麟介绍,法国是欧洲大陆第二大电商市场,物流及仓储市场的竞争主要在平台物流与第三方物流间展开,其中平台物流以亚马逊为代表,Cubyn则归属第三方物流阵营。作为科技物流平台,Cubyn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发挥技术能力,对仓库运营、包裹运输等物流过程进行优化。2022年,面对总人口6000万的法国市场,Cubyn完成物流订单270万次。

具体而言,对于包裹运输,Cubyn基于自研的CarrierPredict算法,根据包裹目的地、重量、承运商历史表现等变量,为货物选择最佳承运商。同时,对于妥投率等物流KPI完成情况,Cubyn也在其官方网站定时更新公布。

对于仓储管理,Cubyn选择了自运营方式,由内部团队进行仓库全程运行维护,相比粗放的外包运营,提高了管理质量,减少了物流成本。此外,Cubyn与快仓达成合作,成为全法首家采用电商自动化无人仓储方案的物流商,借助机器人硬件与软件算法的结合,缩短货物拣选路径,进一步提高拣选效率。

基于以上做法,Cubyn物流速度能够做到比市场平均速度快2.3倍,且包裹准时送达率为97.7%,不亚于亚马逊等平台物流方。

在Cubyn所面对的欧洲电商市场,消费者尤其注重环保理念,对于可持续发展有着更高要求。对此,Cubyn全部采用可回收材料进行货物包装,减少塑料使用,并通过数据计算最小化包装孔隙率,避免过度包装。针对派送过程,Cubyn则计划采用电车、自行车等零排放方式。

对于进入法国电商市场的中国卖家,Cubyn所能提供的优势在于其平台合作资源。对于入驻的中国品牌,法国电商平台存在物流KPI等要求,而作为电商平台物流合作方的Cubyn,则能够帮助中国卖家满足相应要求,顺利入驻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