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尚颀资本新一轮基金完成首关,规模33亿元

聚焦汽车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及产业链延伸相关领域,重点挖掘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低碳出行及与产业链相关的半导体、信息安全等细分赛道项目。
2023-03-10 09:5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9日,河南省新兴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联合上海汽车集团金控管理有限公司、江西省现代产业引导基金(有限合伙)、重庆渝富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河南尚颀汇融尚成一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管理人为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尚颀资本)。

该基金总规模40亿元首关募资规模达33亿元,落地郑州市中原科技城中原基金大厦。投资方向上,聚焦汽车电子、半导体、新能源及产业链延伸相关领域,重点挖掘自动驾驶、智能座舱、低碳出行及与产业链相关的半导体、信息安全等细分赛道项目。

河南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与上汽集团联合设立基金,是加强与上汽集团战略合作的新动作,也是通过引导基金引入专业类基金在河南省落地,进一步壮大河南省基金投资市场队伍,带动引导基金跨区域联动的新举措,有利于加强河南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战略布局,助推相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尚颀资本执行事务合伙人冯戟表示,尚颀资本此次顺利募集主基金,更多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原因。当下创业者对于产业资本认可度不断加码之时,尚颀资本经过十年的发展,自身管理能力和投资专业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并获得了市场和投资人的认可。再加之背后上汽集团产业生态链的加持,使得尚颀资本得以更加迅速地进入良性循环。

中原科技城是河南基金创投集聚区,此次基金设立有利于完善区域科技创新和基金投资生态,是落实河南省“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

尚颀资本于2012注册成立,2017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作为上汽集团金融平台上汽金控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依托上汽集团整体产业优势和上汽金控高效协同赋能,具有汽车产业背景与市场化机制的双重优势。尚颀资本一直专注于汽车产业生态链投资,布局新能源、新智驾、新智造生态相关领域,尤其是在新能源、半导体、高端制造、工业软件、新材料等相关细分赛道做重点研究并投资,而这些都是众多出资人所看好的赛道。新一期基金,尚颀资本仍将聚焦汽车产业链在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硬核、自主可控的科技类项目,在汽车电子、新能源、智能网联、出行及低碳材料技术、低能耗创新技术、材料回收再利用技术以及与产业链相关的半导体、信息安全等领域。具体到投资项目层面,新基金仍然会以中后期项目为主,占比80%的资金,剩下的20%配置在中早期项目。

来源:河南投资集团汇融基金、尚颀资本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097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