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南焦作成立一支20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

中新基金由焦作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焦作经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焦作多氟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战略投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
2023-03-13 14:22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河南中新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下称中新基金)于2023年2月8日正式完成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标志焦作市首笔20亿元政府引导战略新能源产业基金正式成立。

中新基金由焦作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辖焦作经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焦作多氟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战略投资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并聘请国内专业基金管理人北京雨韵和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基金运营及管理。

据悉,多氟多集团是一家致力于氟、锂、硅三个元素细分领域进行材料和能源体系研究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级氟资源循环利用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企业,2022年度多氟多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23.59亿元,实现净利润19.45亿元。

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是河南省财政厅下辖河南省最大的综合性投资公司河南投资集团发起设立,基金采用“1+N”的母子基金模式,母基金300亿元,子基金规模不低于700亿元,形成千亿级基金规模,重点将投向焦作省“10+8”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基金既体现政府对新能源、新材料的产业引导又支持多氟多集团深耕战略新能源产业补链增链。

作为焦作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的一个重要平台,焦作经开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借鉴先进地区管理经验,持续优化运营管理,立足开发区两大主导产业、六条特色产业链,推动中新产业基金落地生根,充分挖掘产业资金导向和放大效应,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有利于开发区加快实施产业短板补链、优势产业延链、新兴产业建链,让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促进产业基金投资周期良性循环,推动焦作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焦作经济技术开发区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098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