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DeepVerse幻量科技」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

「幻量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数据驱动的材料信息设计和工程技术公司。
2023-03-14 10: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4日消息,人工智能新材料研发公司「幻量科技」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种子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巢生资本、真格基金和Newlight跟投,资金将用于持续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吸引。

「幻量科技」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数据驱动的材料信息设计和工程技术公司。据介绍,「幻量科技」自主研发了材料信息人工智能和数据管理平台,借助机器学习、高通量计算以及高通量实验等技术,为新材料研发提供高效能的解决方案,提高新材料研发效率,降低研发风险,并推动材料相关制造业在研发、工艺、流程等核心环节的高效创新,提升其赋能企业的价值链地位和长期竞争优势。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新的商业范式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新材料产业已然开始给诸多重要的行业领域带来深刻改变,如电子信息、新能源、建筑材料、生物医药和交通运输等。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材料制造及消费国之一,将新材料产业视为现代工业发展的先导、国民经济和制造业升级的基石,且对新材料的需求持年增加。据工信部统计,自2010年至2021年,新材料产业规模年均复合增速高达23.1%,2021年总产值达6.4万亿元,并预计在2025年,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规模将达到10万亿元。

「幻量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雨阳介绍,传统材料研发主要是通过大量实验尝试配方参数,能覆盖的有效领域较窄,对行业专家的先验知识依赖较大,且存在耗时长、成本高、可控性低等痛点。幻量科技采用反向设计策略,根据需要的特性来设计材料。

“我们开创了一套多技术多数据结合的高效解决方案,融合了包括理论、计算、实验信息拟合的多精度网络模型,通过实验室自动化控制方案进行结果验证和主动学习,” 刘雨阳表示,“这种方式在研发层面已帮助客户将时间缩短一半以上。”

「幻量科技」自主开发的AI平台和数据库,不仅在研发速度实现了一个倍速的提升;在高维优化上,也能满足客户需求,在最短时间内找到最优解;在实验设计上,通过稀疏数据处理和模拟仿真,为客户探索配方和工艺参数的可行性和效果;在研发体系上,通过数字化智能化,帮助企业升级以显著降低研发成本和提升产品性能。

团队方面,「幻量科技」集结了AI材料信息学领域的明星成员。公司创始人兼CEO刘雨阳曾在MIT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担任研究员,拥有剑桥大学理论物理博士学位,其研究在物理、材料、生物领域有超800次引用。团队成员主要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和英国剑桥等世界知名高校,有着物理、材料、化工、机械和计算机跨学科科研能力和产业背景。公司目前有数十名员工,涵盖技术研发与商务拓展。

2022年,「幻量科技」已经完成从软件开发到硬件设备实验室的打造,以及供应链的初步建设,并加速市场扩展的速度,在新能源、高性能材料、复合材料等领域与客户展开合作。此外,公司还主办了全国首届AI4Science黑客马拉松,联合多家企业机构和高校进行产学研探讨与合作,吸引了数百只队伍参加,形成了一个活跃的AI新材料社群。

「幻量科技」创始人兼CEO刘雨阳表示,期待结合更多客户在新材料研发方面的需求,持续在材料创新和效能提升方面赋能更多客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