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飞光纤参设10亿元激光产业基金

基金主要投资于泛激光产业,重点关注原材料、核心器件、控制系统、激光器、激光成套设备以及激光应用领域。
2023-03-15 10:54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长飞光(601869)发布公告,公司附属企业武汉市和润升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和润升)拟参与设立激光基金。基金目标规模为10亿元(最终规模以实际募集规模为准),其中和润升作为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拟认缴出资额2.99亿元。基金管理人为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江创投)。

基金主要投资于泛激光产业,重点关注原材料、核心器件、控制系统、激光器、激光成套设备以及激光应用领域。

其他LP包括:武汉光谷长江北斗激光产业基金、长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光谷创投引导基金 、襄阳东津新区汉江高质量产业基金等。

from clipboard

长飞光纤参设10亿元激光产业基金

长飞光纤参设10亿元激光产业基金

据悉,长飞光纤是全球领先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及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生产和销售通信行业广泛采用的各种标准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基于客户需求的各类光模块、特种光纤、有源光缆、海缆,以及射频同轴电缆、配件等产品。2014年12月在香港上市,2018年7月在上海上市,成为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唯一一家也是湖北省首家A+H两地挂牌上市的企业。

长江创投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注册资本金1亿元,专注于市场化母(子)基金管理和创业投资,在管基金规模逾150亿元(含100亿元长江创业投资母基金及多支行业子基金),主要面向高新产业开展母基金+子基金+直投等开展组合投资。

公司聚焦国家战略和湖北省现代产业集群建设,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化工与新材料、新能源、环保、智能制造与汽车零部件、数字经济等领域,大力培育孵化科技创新企业,整合原湖北省级股权引导基金、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省高新产业投资集团等优势资源,带动设立子基金近300亿元,累计投资1310项次、投资金额178亿元,37家被投企业(其中26家湖北企业)独立上市。

长江创投所属的长江产业集团是湖北省今去年挂牌的省属国企“首发队员”,定位为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主体和省级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管理主体,集团坐拥600亿元母基金群,是年内成立的最大母基金群之一。

去年3月,该集团旗下长江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长江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挂牌,长江产业集团在原省级股权投资引导等基金、长江经济带产业引导基金的基础上,重组扩容设立规模100亿元的长江创投基金、400亿元的长江产投基金,通过两支母基金引导放大设立5000亿元的各类基金,为湖北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输血”。

其中,长江创投基金总规模100亿,定位于“市场化创业投资母基金平台+项目直投平台”,主要培育孵化高新技术领域中小企业,计划到2025年参股基金目标规模达到1000亿元以上。

长江产投基金总规模400亿元,定位于“市场化产业投资母基金平台+重大项目直投平台”,主要承担省级战略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和龙头企业发展壮大任务,计划到2025年参股基金目标规模达到4000亿元以上。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0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