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龙讯旷腾完成A轮及A+轮近亿元融资,方正和生、国宏嘉信等投资

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核心产品研发、扩展工业应用生态、提升市场地位比及计算资源升级等。
2023-03-16 16: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龙讯旷腾(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讯旷腾”)近日完成A轮及A+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核心产品研发、扩展工业应用生态、提升市场地位比及计算资源升级等。本轮融资由方正和生、国宏嘉信以及国内知名战略投资机构投资,皓石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公开资料显示,龙讯旷腾成立于2021年5月,是国内微观尺度材料计算仿真产品研发及服务的企业,致力于开发满足“工业4.0”所需的原子精度材料研发Q-CAD(quantum-computer aided design)软件。公司自主开发的量子材料计算软件PWmat(平面波赝势方法并基于GPU加速)可以进行电子结构计算和从头算分子动力学模拟,适用于晶体、缺陷体系、半导体体系、金属体系、纳米体系、量子点、团簇和分子体系等。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将加快微观尺度材料计算在工业领域的落地和应用拓展,推动我国材料设计“正向研发”核心能力的提升,填补市场空白。

源于核心团队在材料物理、高性能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优势,龙讯旷腾已形成以第一性原理平面波密度泛函软件PWmat为核心,包括超大规模线性标度第一性原理计算软件LS3DF、具有从头算精度的高效率机器学习力场PWMLFF,以及在线可视化作业提交模块Q-Flow、在线材料建模工具Q-Studio和SaaS化集成计算服务平台Mcloud在内的一整套功能完备、性能突出、高效易用的计算软件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公司产品已广泛服务于国内外数百家材料领域的科研机构,为学术研究带来科学范式的革新。同时,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龙讯旷腾具备更强的面向实际工业场景解决复杂应用问题的能力。目前,公司已经服务多家新能源、半导体行业头部客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