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石河子开发区首支创投基金完成备案

融智创投基金总规模1亿元,以购买企业股权的方式给予被投资企业资金支持。
2023-03-17 10: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3月15日,石河子开发区首支创投基金--石河子融智高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融智创投”)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功,备案编码SZK036。融智创投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出资1000万元,存续期8年,管理人为新疆明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德基金”)。

创投基金是以购买企业股权的方式给予被投资企业资金支持。一方面对投资时间、投资回报有更高的包容度,为企业补充流动资金,另一方面为民营企业带来国有背书,赋能更多产业资源和管理资源。该支基金致力于扶持师市中小企业发展,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应用,引导社会资本加大科创产业投入,吸引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是开发区、高新区发展的需要。

据了解,前期新疆明德基金公司成功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成为私募基金管理人后,明德基金就投入到了发行第一支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准备工作中。明德基金通过前期筛选项目、投资者适当性测试等一系列程序,正式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提交了备案材料,并成功备案。

来源:国家级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23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