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源资本祝贺宿迁联盛上海主板成功上市

2023年3月21日,方源资本被投企业、全球领先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2023-03-22 12:39 · 投资界综合     
   

A group of people posing for a photo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2023年3月21日,方源资本被投企业、全球*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宿迁联盛”,股票代码:603065)正式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在A股全面注册制改革落地之际,作为A股最后4只核准制新股之一,公司本次上市获得市场高度关注。宿迁联盛本次发行价为每股12.85元,首日收盘价报每股18.50元,较发行价上涨44%。

宿迁联盛自2011年成立以来即从事高分子材料防老化助剂及其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受阻胺光稳定剂、复配助剂、中间体、阻聚剂等,是全球最主要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之一。

公司“Unitechem”品牌已在全球防老化助剂领域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主要客户包括Evonik(赢创工业集团)、Tosaf(托沙夫)、SIGroup(圣莱科特)、共创草坪、福斯特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根据MarketsandMarkets发布的行业数据测算,2021年公司受阻胺光稳定剂系列产品在全球受阻胺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9%,在全球光稳定剂市场的占有率约为13%,位居行业前列。

添加光稳定剂是防止材料光老化的主要措施,随着全球经济稳步增长及高分子材料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展,防老化助剂行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我国作为当前及未来化工领域的主要投入和消费市场,国内防老化助剂行业需求的增长将高于全球。同时,公司将以本次成功IPO上市为契机,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人才聚集、加速系统升级等方式,积极推动现有优势的再扩大,推动发展战略的高效落地。

公司本次IPO募集资金总额约为5.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4.67亿元将投入到光稳定剂、阻聚剂及关键中间体等系列产品建设项目。募投项目投产后,将使公司原有光稳定剂和阻聚剂牌号品类得到丰富,产能得到扩充,并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开拓盈利增长点,提升公司光稳定剂系列产品的综合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光稳定剂领域的优势地位。

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人民币基金主管张辉先生表示:“热烈祝贺宿迁联盛在沪市主板完成首发上市。宿迁联盛深耕高分子助剂领域,不断打磨技术和产品,精益求精。经过二十年的发展,宿迁联盛已成长为全球最主要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之一。方源资本非常荣幸能与宿迁联盛携手,期待公司能为我国乃至全球高分子助剂行业的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贡献力量。”方源资本董事总经理兼工业组主管谢安劼先生表示:“新材料一直是方源在工业领域重点布局的赛道。国家政策的鼓励和终端的广泛应用保证了稳定增长的需求,促进了行业的长期良性发展,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高端材料领域潜心创新,实现了技术突破和进口替代。我们很荣幸投资了宿迁联盛这一光稳定剂全球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相信公司将以A股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全球化发展,研发创新产品、引领行业进步。我们也希望能够运用方源在新材料领域的国内外经验和资源,支持宿迁联盛的进一步可持续发展。”

01 关于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宿迁联盛位于江苏省宿迁生态化工科技产业园内,主营业务为高分子材料防老化助剂及其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受阻胺光稳定剂、复配助剂、中间体及阻聚剂等。经过多年的行业深耕,公司已成长为全球最主要的光稳定剂制造与服务商之一。公司拥有15家子公司,员工1900余人,年营业收入超过17亿元,总资产超过27亿元。2020年11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公司为“专精特新‘小巨人’ 企业”,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评定公司为“潜在独角兽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坚持将创新作为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公司聚合物耐候助剂工程研究中心被评为“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公司企业技术中心被评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02 关于方源资本

方源资本是一家亚洲*的市场化独立运作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专注于对行业领军企业的长期投资,并与管理团队密切合作,为被投企业在战略、运营、财务和资本市场等方面提供帮助,推动企业成长,创造*价值。方源资本已在亚洲、欧洲和美国完成了一系列成功的标志性投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消费、媒体和技术、医疗健康、工业(高端制造)和物流、企业服务。方源资本的投资人包括全球*的公共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及产业和金融机构投资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