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通信芯片公司「芯迈微半导体」完成Pre-A+轮融资,创世伙伴CCV领投

蜂窝通信芯片国产替代市场广阔,5G物联网及车联网市场尚处蓝海,市场年复合增速位于半导体行业前列。
2023-03-27 11: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7日消息,通信芯片公司芯迈微半导体近日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由创世伙伴CCV领投,老股东华登国际和君联资本均持续追加投资。在过去一年内芯迈微半导体连续完成三轮数亿元融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集中用于公司4G芯片产品化以及5G芯片的产品研发。

芯迈微半导体(CMIND-SEMI)成立于2021年,公司总部位于珠海横琴,在中国上海、杭州、西安、深圳及海外等地设有产品研发中心。团队来自国内和国际顶尖通信公司,核心人员均具有15年以上蜂窝通信芯片研发和产品经验。

公司专注于提供4G和5G先进无线通信芯片及整体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智联通信芯片新领导者。公司产品规划涵盖物联网(IoT)、车联网(IoV: Modem/T-BOX/C-V2X)和智能手机(Smartphone)市场,促进社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构建智能、安全、高效的智慧出行和万物互联的社会。

本轮领投方创世伙伴CCV创始合伙人周炜表示:蜂窝通信芯片国产替代市场广阔,5G物联网及车联网市场尚处蓝海,市场年复合增速位于半导体行业前列。同时通信芯片研发难度大、壁垒高,需要团队既要有全面的技术能力又要具备较强市场渠道拓展能力。芯迈微半导体创始人孙滇及团队均来自海内外顶尖半导体公司,是国内稀缺的完整建制团队,团队组建之初就在芯片研发、设计、流片上体现了充分的技术研发及商业化落地能力,我们持续看好公司的发展。

在产品研发方面,公司第一款4G产品研发加速迭代流片和回片,正在向极致产品的道路上前行,预计将在今年Q4量产出货。另外,5G芯片也预计将在Q3流片。4G和5G产品研发正在推进中。

据芯迈微半导体创始人兼CEO孙滇介绍,芯迈微半导体的SOC芯片具有性价比高的优势,且产品性能比肩国际公司。

芯迈微半导体核心团队具有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对客户需求了解较高,公司的产品拥有集成度高的特点,降低客户的配套和导入难度。

芯迈微半导体拥有一支成建制的国际化产品和技术研发团队,拥有IP、算法、射频、ASIC、软件、硬件等各领域人才,且在核心团队人均有着15年以上的经历,有4G、5G、Wifi等各类通信全场景芯片的成功研发经验。

成立一年多以来,芯迈微半导体目前团队发展成型且初具规模,员工发展到百人规模,公司先后在珠海、上海、海外、杭州、西安、深圳等地建立起了总部和研发中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