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参设,一支绿色发展基金落地山东济南

基金拟主要投向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绿色项目及先进制造项目。
2023-03-30 15:22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16日,中金资本与山东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绿色发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山东绿色发展基金济南平行基金战略合作协议》。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丽,山东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庆豪,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孟雷等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中金资本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马荣宝代表中金资本签署合作协议。

山东绿色发展基金是全球首支利用国际组织资金设立的符合国际绿色标准的股权投资基金,也是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组织在绿色金融领域的首次尝试,自筹备起受到国家各部委的高度重视。亚洲开发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法国开发署和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签订主权贷款协议,通过国家财政部、山东省财政厅发放合计约4亿美元的长期低息主权贷款,并全部用于发起设立山东绿色发展基金。

山东绿色发展基金济南平行基金由中金资本、山东财欣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济南市财政投资基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绿色发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长期合作”的原则开展合作,拟主要投向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领域的绿色项目及先进制造项目,重点投资节能减排、先进材料、绿色智造与高端装备、AI+绿色、环境保护与治理、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战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112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