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以绿色新材料为引擎 万华化学携手一汽大众迈向低碳环保新未来

2023-03-01 17:03 · 互联网     

2月23日,一汽大众供应商伙伴大会“核心资源战略-原材料”主题论坛在长春顺利举办。万华化学王绍杰博士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演讲。

近年来,一汽大众不断加速“低碳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以”全生命周期碳减排“为目标,从产品、生产、上下游产业等方面推进绿色发展,这也对原材料供应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万华化学凭借突出的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围绕汽车行业对性能提升、减碳、循环利用等多重需求,提出汽车整体材料解决方案,不断助力汽车行业向着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高感知、健康环保、低碳节能等方向迈进。

电池包系统解决方案为爱车完 美续航

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在一定程度上掌握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命脉。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原材料的阻燃性、导热性、密封性、抗冲击性等直接关系到车辆的续航里程以及驾驶安全。

万华化学通过聚氨酯、改性塑料、复合材料、有机硅等多种材料的创新升级,为行业带来电池包整体材料解决方案。未来,万华化学还将发挥化工产业集群的优势,与下游客户共同搭建循环生态产业链,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

轻量化解决方案助力实现更低的能耗

为了确保长续航里程的实现,电动汽车的减重变的更为重要。在轻量化方向,如改性PP微发泡内饰材料、薄壁低密度改性PP门板、汽车车窗用红外吸收级PC材料、聚氨酯HP-RTM成型电池包上壳体、轻质保险杠、聚氨酯PHC备胎盖板的使用,可以平均降低20%-50%的零部件重量,有效提升轻量化。

智能化解决方案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

在汽车智能化方面,万华化学通过材料创新来满足消费者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高流动光导透明PC材料具备透光率高、流动性好、长期的热稳定性好、符合白光透过率要求使智能座舱更具科技美感;低介电损耗PP材料具备低介电常数、低介电损耗、高介电强度、高信号透过的特性,可以实现毫米波雷达与保险杠的集成应用。另外红外透过PC材料可以用于红外传感器,为汽车的智能感知保驾护航。

未来,万华化学将继续以绿色创新材料为引擎,充分发挥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新兴材料四大业务板块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的优势,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汽车行业提效降本、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