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就业新启航,金柚网法务总监薛蓓蓓做客《筑巢青春 职引未来》

2023-03-02 17:32 · 互联网     

2023年2月21日,金柚网法务总监薛蓓蓓做客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青岛交通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筑巢青春 职引未来》直播间,与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管理科科长齐之虎、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宏岩、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陈勐共同探讨稳就业相关话题。

《筑巢青春 职引未来》是青岛市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青岛交通广播电视台共同打造的广播融媒体大学生就业政策解读节目,旨在为有意向留在市南就业创业的青年学子带来就业政策讲解、企业招聘岗位推介等多角度的内容分享,助力每位“青雁”在市南筑起属于自己的青春之巢,持续提升人才引育留用工作效能,是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响应青岛市“青雁归巢”系列活动号召的重要举措和创新方式。

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管理科科长 齐之虎(左二)

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宏岩(右二)

市南区人才顾问、金柚网法务总监 薛蓓蓓(右一)

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主持人 陈勐(左一)

本期节目中,市南区人才顾问、金柚网法务总监薛蓓蓓女士在员工招引、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做出精彩分享,薛蓓蓓女士认为:基于金柚网近10年的人力资源服务探索,及与85000+客户的共同关注,不论是企业本身,还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提供员工招引方案时,都应注重完善人才体系,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制定人才分类标准、需求画像和招引计划,以及积极探索激励机制,保障人才待遇,例如通过数字化分析业务数据,提前预判用工缺口,摸底人员紧缺的岗位并提前储备,制定专门的人才招引计划;与客户联动设计员工关怀专项行动,通过企业内训加大员工的培养力度,为员工配备数字化商业保险等。

薛蓓蓓女士同时指出,无论是员工招引和稳岗,仅靠企业单方面努力是不够的,“和谐的劳动关系是企业和职工的共同诉求,虽然面对具体事件时,双方的具体理解可能存在不一致,但谋求一个相对公平合理的平衡点,对双方而言都是长久之道”。

年轻人劳动安全感差的问题是值得去追根溯源的,校园的就业指导是一个长足发展的工作,其实就业指导可以从很早就做起,从孩子们进入高校开始,就可以逐步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学生基本的社交能力,帮助学生适应从学校到社会的变化,让年轻人能够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所期待并有所担当。

作为一家全国性人力资源数字化综合服务机构,金柚网针对各地人才招引问题,与当地的政府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保持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区域政策、薪酬福利、职业发展等方面为人才提供更多选择,用待遇招人、用发展引人、用情感留人。并在数字化平台的辅助下为企业和员工带来个性化且有温度的体验,真正意义上做到为人才“留、返、引、招”提供全方位全链路的人力资源数字化综合服务。

人才是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第 一资源,金柚网将整合资源,持续不断地凝聚人才力量、激发人才活力,成为高质量就业的“助推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