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开展多项专业培训 加强医疗队伍建设

2023-03-03 17:25 · 互联网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队伍建设,提升医务人员综合医疗素质及服务水平,规范医疗操作程序,近期,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http://www.qdjkszbyy.com)组织邀请院内外专家进行了多场专项培训会议,培训内容包括设备临床应用、病种交流、医保住院事项、糖尿病肾病用药等多个方面。

引进“天眼”智能CT,提供精准指导

针对“阳康”后的朋友们对于查体需求的增加,尤其是慢性疾病及肾病患者们更需要结合肺部恢复情况,给予综合治疗,为此,影像科陈金宝主任特开展CT临床应用专项分享,为医院医务工作者进行系统培训,详细讲解影像科40层“天眼”高端智能CT的应用范围以及相关检查对于各类慢性疾病、肾脏疾病的辅助治疗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使参与培训医务人员对CT设备的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对于后续床中的治疗应用有了更加全面的参考价值。

加强专业培训,提升整体水平

为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水平,医院组织开展了相关肾脏疾病病种专题交流。本次培训会由五病区王学鹏主任主讲,主题为《临床对于肾功能衰竭的认识》,张新安副院长以及各病区主任悉数参会。

2月20日医院院感护理部围绕“三氧大自血”疗法的辅助治疗原理及相关业务操作进行系统培训,有效提高了各位参与人员的专业水平,有利于后续更加熟练地开展医疗工作。

开展医保专项培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医保工作的规范开展关系到每位患者的实际利益,结合当前相关政策,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医保部吴立群主任以及一病区单珊主任就医保相关政策进行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主要围绕《社会医疗保险政策概述》、《医保稽核常见问题及规范》及《定点机构医保住院管理注意事项》中的相关条例进行系统性讲解,要求静康中医职工加强对医保政策的学习,严格执行医保政策管理规定。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静康中医医疗保险行为,强化了医护人员对医保政策的理解和落实,有效保障患者医疗保险权益。

“医联体”合作医院专家开展糖尿病肾病培训会议

糖尿病肾病是临床中常见的继发性肾脏疾病之一,不同于其他肾病,糖尿病肾病患者往往同时伴有其他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尿毒症症状在他们身上的表现往往比其他患者要早而且严重,糖尿病肾病患者透析也会较早进行准备。因此,对于糖尿病肾病患者而言,积极控制原发病,并进行综合治疗非常重要。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自2021年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青岛)结为医联体合作单位以来,定期邀请齐鲁医院内分科主任刘元涛教授到院开展糖尿病专题培训,本次主要从糖尿病肾病用药方面进行培训及探讨,对医院医护人员的医疗水平,尤其对糖尿病肾病方面的治疗,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护理的发展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血气分析参数解读培训会议组织开展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医护人员对血气分析技术的掌握程度,提升临床诊疗水平,静康中医组织开展了“血气分析参数解读”培训。会议由张新安副院长主讲,各病区主任、副主任及临床医生均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有助于增强临床医生对于患者情况的深入掌握,提高血气分析的全程质量,为更好地服务临床诊断与治疗发挥了指导作用。

多年来,静康中医一直不定期开展各项培训讲座,将理论知识转化到工作中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医疗水平,以精湛医术、高尚医德、舒适的环境服务于大众,在践行深化优质服务的路上,做患者健康的护航者,让每位患者都能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更人性化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