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恒信息楼晶:上市网安企业的“她力量”

2023-03-08 17:26 · 互联网     

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科创板日报》策划了见证资本市场“她力量”特别报道。作为上市网安企业的代表,安恒信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楼晶受到关注。

近两年,在女性担任CEO及CFO的上市公司占比上,中国已超过国际平均水平。据同花顺数据统计,5123家上市公司有高管39604名,其中女性9889名,占比为24.96%。

楼晶曾任微软(西雅图)财务经理,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自2015年起就职于安恒信息。在过去的8年时间里,楼晶协助参与该公司上市、再融资、投资等业务。2019年安恒信息上市后,她每年举办上百次投资者关系调研活动,并帮助该公司成功完成定增13亿元、约20余个投资项目。

对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楼晶表示,女性既有追求光与美的权利,也有承载拼与搏的力量。我们始终坚守专业主义精神,积极发挥巾帼智慧,为企业发展、社会进步创造更大价值,让女性力量华丽绽放在新时代!

安恒信息一直重视公司中的“她力量”,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工作的各条战线的工作岗位上,都有着女性员工的身影。3月8日当天,安恒信息对“三八女能手”进行巾帼先进荣誉颁奖。她们或业务能力突出、或具备奉献精神,或敢于创新求突破,尽显网安“她力量”风采。

在网络安全行业,“她力量”不可或缺。《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22年版)显示,网络安全人才女性占比增长趋势十分明显,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近一倍,增长3.28%,占比达29.74%。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