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外部复苏,内功强劲,祖龙娱乐多款新游待发,或将迎来价值释放

2023-03-10 17:35 · 互联网     

伴随着游戏版号的常态化发放和游戏价值的重估,2023年游戏行业春潮涌动。

《2022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认为,2022年国内游戏市场整体正处于“承压蓄力阶段”。而2023年开年后,游戏行业则呈现出了与上一年完全不一样的氛围。最 直观的体现是,今年的游戏产业年会率先把探讨游戏价值作为核心内容,提出了重新审视游戏本质与价值的“游戏再认知”论点。人民财评发表的《深度挖掘电子游戏产业价值机不可失》一文中也提出,电子游戏早已摆脱娱乐产品的单一属性,已成为对一个国家产业布局、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的行业,值得重视和深度挖掘其潜在价值。

如今,游戏+在各个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及AIGC(生成式AI)对游戏行业的加持均已成为游戏新的增长点,预计将极大提升生产效率与促进玩法创新,开启新一轮游戏产业变革。此外,2023年数款新游首发开测、多款老游回归、获批版号数量逐渐攀升也无一不释放着利好信号。在此背景下,其中的精品游戏厂商价值也亟待释放,祖龙娱乐(09990.HK)就是其中之一。

3A级女性向产品《以闪亮之名》获得版号,海外表现亮眼

游戏版号作为游戏在中国大陆市场运营的门槛,直接影响着中国游戏的供给和市场的兴衰。自2022年4月游戏版号恢复发放以来,每期发放的版号数量逐渐攀升,2023年第 二批版号发放中就有87款游戏过审。中金公司就发布研究报告称,版号发布常态化,多方肯定产业健康发展下的游戏多维价值,2023或迎供需大年。

image.png

在今年发布的版号中,祖龙娱乐旗下的女性向新游《以闪亮之名》在列。在取得国内版号之前,2022年《以闪亮之名》已经在中国港澳台、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日本地区陆续上线,上线首日登顶各地区iOS游戏免费榜,并且在中国港澳台地区登顶iOS畅销榜和Google Play热门游戏排行榜,在日本地区首日登顶iOS免费榜榜首,进入iOS游戏畅销榜前20名。

image.png

该游戏不仅获得了玩家的一致好评,也收获了全球*游戏媒体IGN的高度认可。凭借《以闪亮之名》此前在海外地区的亮眼表现,祖龙娱乐也收获了较大的关注。

国元国际研报表示,鉴于《以闪亮之名》此前在多地已有良好表现,预计中国大陆版号获取将会明显提升公司2023年全年收入及利润水平。目前《以闪亮之名》在国内热度持续攀升,官网数据显示,国内预约人数已达1067万人,定于3月24日正式开启全平台公测。

新游储备丰富,未来多元精品游戏价值待释放

此外,祖龙娱乐2022年半年报显示,为了打造不同类型及多样化的游戏组合,祖龙娱乐预计在全球各地推出多款MMORPG、SLG、女性向、射击、策略卡牌及其他类型的游戏产品。

在多品类的策略之下,祖龙娱乐一直在研发技术上投入颇多,目前已经形成较强的研发技术优势。据悉,祖龙娱乐研发团队覆盖了中国游戏最 发达的区域,以北京总部为核心,在上海、广州、成都和长春等多地区都有人才布局。同时,作为国内最 早应用虚幻引擎4(“UE4”)成功推出《龙族幻想》《鸿图之下》等大型手游产品的厂商,祖龙娱乐对于引擎技术的运用一直走在最 前列,目前的产品线中以UE4打造的除了《以闪亮之名》之外,还有备受关注的《阿凡达:重返潘多拉》。

image.png

这款基于全球顶流科幻IP阿凡达改编的射击+MMO游戏曾先后亮相2022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及迪士尼D23大会,其革命性的游戏画面效果、瑰丽奇幻的潘多拉星球与正统的世界观架构迅速引起众多讨论。目前,阿凡达手游已在海外多国开启测试。据悉,祖龙娱乐在虚幻引擎5的应用上也在持续探索和研究,预计未来还将推出由虚幻引擎5打造的精品游戏。

可以看到,祖龙娱乐近年来正在加快多元化、精品化、全球化“三位一体”的战略布局,并持续加速其全球研运一体化进程。未来,依托于技术优势的充分发挥、多元化精品游戏的储备以及在不同赛道的多点开花,祖龙娱乐在全球市场当中的竞争力将不断提升,也将助力其迎来价值重估。

值得关注的是,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名单将发生调整,其中,祖龙娱乐获调入,并自2023年3月13日起生效;同时,深交所官网显示,祖龙娱乐仍在深港通股票名单中。祖龙娱乐正式成为沪深港通“双纳入”的标的,日后有望吸引更多投资者和资金的关注,加速提升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并加速其潜力释放。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