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迷你创想古振兴:沙盒平台“数实融合”技术助力品牌直达用户心智

2023-03-16 17:34 · 互联网     

3月15日,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香港电商联会协办的年度营销盛宴MarketingPulse&eTailingPulse,即“亚洲品牌及营销界高峰论坛”及“亚洲电子商贸高峰论坛”,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汇聚数十位全球*市场营销执行官和品牌代表参会,并分享成功案例。迷你创想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古振兴围绕“电商时代,虚拟偶像及短视频社交平台如何颠覆中国内地新零售”发表演讲。他指出,《迷你世界》通过沉浸式的虚拟空间体验,帮助品牌形象深入用户心智,并通过线上、线下相互联动的形式,助力企业实现从品牌曝光到消费转化闭环。

在过去的一二十年间,中国互联网产业高速发展,在数字技术应用,用户交往互动,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实践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优势,也给传统产业带去了一些新思路和新方法,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被视为产业现代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互联网企业通过提供技术平台和平台化的解决方案,帮助实体经济提升效率,使得实体产业在垂直领域提炼出自身优势,二者借助彼此优势,才能发挥出更大效能。

古振兴表示,《迷你世界》作为国内*的沙盒创意平台,更是一个集合了内容创作、用户社交、信息裂变、产品曝光等多重功能的互联网产业平台。对于企业亟需和用户产生交互、打破固有边界等需求,有着很好的支撑作用,帮助品牌形象深入用户心智。

近年来,虚拟偶像的热度持续增长,在商业领域,许多全球品牌已经开始在广告活动中启用虚拟偶像。而《迷你世界》围绕其国风虚拟偶像花小楼,量身打造了文化产品《花语程行》动漫电影,全网播放量破11亿。2020年,花小楼的形象随着人物年龄的增长,正式升级为全新二次元少女形象,迅速从一个游戏虚拟偶像逐渐蜕变成为现象级“国风虚拟偶像”的代表,目前全网粉丝量超过2200万。

不仅如此,古振兴在演讲中指出,针对不同维度用户的需求,《迷你世界》还衍生出了影视、动漫、盲盒、文具等大量周边产品,庞大的IP矩阵在持续增强用户对品牌感知的基础上,覆盖了文化艺术、工业产品、数字出版行业等实体经济的方方面面,为品牌产品提供了更广阔的活动边界。

企业通过线上活动提升用户对品牌的认知,采取线下联名产品等方式达成销售目的。通过分享集换卡等活动玩法,拉动品牌社交分享,在用户再次回到线上兑换游戏道具时实现品牌裂变。品牌心智从线上渗透到线下,形成了圈层流量闭环。

古振兴表示,目前,《迷你世界》通过IP授权、营销联动、品牌虚拟场景搭建、游戏植入、周边开发等多种模式联动形式,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从品牌曝光到消费转化的闭环。

据了解,迷你世界已与多个深受用户喜爱的头部人气IP展开联动合作,包括《变形金刚》、《斗罗大陆》、《三丽鸥家族》、《铠甲勇士》、《凹凸世界》等,不仅如此,迷你世界持续与深圳欢乐谷探索更多线下品牌与场景的融合,联动年轻人喜爱的快餐品牌和主题乐园,为用户带来更多新元素、新场景、新模式的创造体验,助力品牌不断宽受众领域,通过线上场景带动线下市场,不断为合作伙伴赋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