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连续11年洞察睡眠现状 慕思即将首发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

2023-03-17 17:22 · 互联网     

321世界睡眠日将至,众多机构又开始聚焦“睡眠经济”,有不少企业单位都纷纷关注国人的睡眠现状。近日,记者获悉,由中国大数据中心、中国睡眠研究会等国家权威机构领衔,健康睡眠领导品牌慕思支持的首份《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即将发布。

有分析认为,作为今年世界睡眠日最 重磅、同时也是截止目前国内最 权威的睡眠大数据报告,《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能够全面深度反映国人睡眠现状,对行业发展乃至“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均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慕思将发布业内最 权威的《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

往后,其他睡眠指数报告只能望其项背

随着今年321世界睡眠日临近,政府、学界及产业界对于“睡眠”的关注再度提升,各种睡眠报告、睡眠白皮书纷至沓来。针对多年来各种睡眠报告在网络的发布与流传,不少网友表示,这些报告反映的睡眠角度众多,调研的数据样本数量参差,虽然能一定程度反应某一特定人群在某个阶段的睡眠情况,但不足以反映或代表整个国民的睡眠现状。

针对到这一睡眠报告的“乱象”,2023年,中国睡眠研究会携手中国大数据中心与健康睡眠品牌慕思推出截止目前最 权威的《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该报告将于3月19日在北京正式发布。据介绍,该报告由中国大数据中心提供最 全面的数据支撑,中国睡眠研究会提供最 专业的睡眠研究分析,慕思则作为该报告的输出方——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下属的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实践基地,为报告反映的国人睡眠问题提供落地的解决方案。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国睡眠研究会与慕思联手发布的《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将展示如全国睡眠医院数量、全国睡眠障碍年龄阶段分布、国人平均睡眠时长、中国睡眠经济市场规模等宏观与微观数据,不愧为业内最 权威最 全面的睡眠报告。有分析认为,《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一经发布,其他机构发布的睡眠报告只能望其项背,或其报告来源只有引用该报告的数据方为权威。

image.png

以初心,11年来慕思构建最 全的国人睡眠图谱

凭实力,成立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实践基地

作为本次《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的首发单位,慕思早在2013年就开始对国人睡眠现状进行洞察与研究,经过十一年的积累,已构建出除了《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外最 为全面与立体的国人睡眠图谱。而慕思多年来坚持洞察国人睡眠情况,不仅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相关部门提供了科学、准确的参考数据。 

image.png

张恩迪指出,《白皮书》显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平均睡眠时长不足,因此,他在两会提案中“建议将中小学生睡眠质量评测纳入管理考核”。多年来,慕思的《白皮书》持续为国家相关健康策略的制定提供了重要参考。

除了通过睡眠调查,慕思还通过大数据分析等科技手段洞察全人群睡眠需求变化,并将这些变化应用于产品研发中,以更好为消费者研发健康睡眠解决方案。慕思副总裁杨鑫表示,作为健康睡眠第 一品牌,慕思一直坚守“让人们睡得更好”的企业初心。“在本次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成立与《中国睡眠大数据报告》首发之际,慕思作为睡眠产业代表,也作为中国睡眠大数据中心健康睡眠解决方案实践基地,一定会持续不断为国人睡眠提供更多科学的解决方案。”杨鑫透露,未来慕思将进一步开展健康睡眠技术研究,加大创新与生产能力,打破传统睡眠壁垒,推动行业解决新时期国人的睡眠难题。“以数字引领,以科技实力,开启健康睡眠新时代。”

慕思对健康睡眠的重视,并不只停留在世界睡眠日这一天。有分析认为,作为健康睡眠的开创者和引领者,慕思未来将持续夯实技术实力,迭代产品,通过自有的“智慧睡眠大数据”与即将发布的“中国睡眠大数据”双轮驱动数据创新,与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合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企业的科技实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