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解码亚洲皮肤敏感性:1357神仙喷雾开启“微生态护肤”新时代

2023-03-20 17:16 · 互联网     

在亚洲地区,皮肤敏感问题一直是广大女性朋友们所关注的焦点。受环境污染、化妆品刺激、气候变化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们面临着皮肤敏感的问题。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研究的不断深入,一种名为“微生态护肤”的新时代正式开启。

在“微生态护肤”新时代中,不仅仅是单纯地保养皮肤表面,而是以微生态系统为出发点,构建健康的皮肤生态,为皮肤提供全方位的呵护。据全球市场情报机构英敏特的调查表明,23%受访者声称一定程度的皮肤敏感性,34%使用片状面膜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适合敏感肌肤的片状面膜支付更多费用。

基于此,目前有不少护肤巨头开始发力微生态护肤,市场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微生态护肤品,比如兰蔻小黑瓶、雅诗兰黛小棕瓶。那么,谁是当下“微生态护肤”行业先行者呢?

全新角度解读皮肤敏感性及其个人护理影响

普通人对于“微生物”的概念还停留在消毒洗手液、酒精湿巾、医用口罩等抵御病毒的产品,为自己配备这些“抗流感”物资已成为家常便饭,人们也视这些微生物为“敌人”。

在微生态护肤的热潮中,中国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网络热词,例如“微生态”、“菌群平衡”、“抗氧化”、“免疫调节”等,这些词语都与微生态护肤息息相关。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关注和了解微生态护肤的概念和原理,认识到皮肤内部微生态平衡的重要性,从而更好地呵护自己的皮肤。

在过去的几年里,出现了很多含有益生菌的护肤品。据说这些产品可以滋养人体自身的微生物,增加它们的数量和多样性——恰恰与人们的传统观点相反。

数以万亿计的单细胞生物(细菌、真菌、原生生物,甚至病毒)在我们的机体中活动、生存,并以我们的机体为“食物”,想想这些人可能就不舒服。

然而,实际上,这些微生物占人体重的1%~3%,统称为人体微生物组。虽然听起来很小,但体内细菌的数量大约是人体细胞的10倍。

从进化史来看,这些微生物早已经适应了人体环境,同时也维持着人体健康。一些细菌可以分解食物并产生人体所依赖的营养素,有些可以产生维生素,其它一些是可以帮助我们的免疫系统识别“入侵者”——致病微生物,并打败它们的有益微生物。

Mintel Beauty & Personal Care 高级创新与洞察分析师 Sharon Kwek 表示:“亚洲的美容和个人护理从业者必须了解亚洲皮肤的性质,并且由于角质层较薄,亚洲人更容易敏感。有鉴于此,亚洲消费者正在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帮助缓解或解决由皮肤敏感引起的问题,从而导致消费者行为和消费习惯的转变。现在是时候让公司、品牌、制造商和零售商成为支持的支柱,并与皮肤敏感的消费者建立信任。”

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需要有助于敏感肌肤的美容解决方案,多达73%的中国美容和个护消费者表示,他们更喜欢能够就皮肤问题提供适当建议的美容顾问。

“虽然亚洲人可能意识到他们的皮肤敏感性,并且对他们需要的产品类型有相当多的了解,但重要的是公司、品牌、制造商和零售商支持消费者选择最适合他们的护肤品他们——这包括所有消费者接触点,无论是通过官方品牌网站、广告、店内购物体验还是社交渠道。

1357神仙喷雾:专注亚洲女性敏感肌人群护肤状态

对于“微生态护肤”赛道来说,其实已经有不少国际大牌加入赛道了,但这些国际大牌基本上都是以北美地区女性为主要消费群体,就比如兰蔻新一代小黑瓶益生菌护肤品、2013年创立的英国益生菌护肤品牌Aurelia等,但是由于欧美女性不同于亚洲女性生理结构和环境因素,这也导致了国际护肤品牌成分的不同,对于亚洲女性来说就是“药不对症”的状态。

对比之下,亚洲女性的皮肤相对来说更薄、更娇嫩,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因此需要更加温和和保湿的护肤品。而欧美女性的皮肤相对来说更加粗糙,因此可以使用更为强力的护肤产品来达到护肤效果。

其次,亚洲女性敏感肌肤在肤质上也有一定的差异。在亚洲女性中,常见的敏感肌肤问题包括红肿、瘙痒、干燥、脱皮等。而在欧美女性中,敏感肌肤问题更多地表现为过敏、痘痘、粉刺等。因此,在护肤品的成分选择上,亚洲女性更需要富含保湿成分、镇定成分、天然植物精华等温和的配方。

最后,由于欧美女性和亚洲女性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的不同,导致了皮肤微生态的差异。在欧美地区,人们的饮食习惯较为西式化,通常吃较多的红肉、乳制品等,而在亚洲地区则以粗粮、蔬菜、豆腐等为主。因此,欧美女性肠道内的菌群更加丰富,而亚洲女性的肠道内菌群则相对来说较为单一。这也导致了欧美品牌的“微生态护肤”产品中可能含有亚洲女性不适合的成分。

对于亚洲女性敏感肌群体来说,这个市场空白确确实实摆在眼前。亚洲女性对于微生态护肤的认知还不够深入。微生态护肤是一种通过平衡皮肤菌群来提高肌肤健康的新型护肤方式。它不仅能够帮助改善肌肤的天然保护机制,还可以刺激肌肤的自我修复能力。然而,由于这个概念在亚洲还不够普及,所以人们对于微生态护肤的需求还不是很强烈。

对此,始于1984年的神様,背靠30多年专注除菌的日本SSK松泽会长和研发团队,特别关注健康皮肤与皮肤常驻细菌之间的关系,并开展了包括开发改善皮肤表皮葡萄球菌与其它菌群的平衡,以及对皮肤状态具有调节作用的活性成分在内的研究活动。

通过利用最新的 DNA 测序技术创新,神様建立了自己的稳定分析皮肤微生物组的方法,并分析了各种类型的面部皮肤,终于从天然植物水果中提取出可食性除菌剂,并推出了敏感肌救星——1357神仙喷雾。

1357神仙喷雾是一款功能性的喷雾,非普通护肤喷雾,添加了可食性除菌剂,搭配依克多因与小分子玻尿酸,能够99.9%去除皮肤细菌感染,平衡皮肤pH弱酸性。

据日本权威官方称,1357神仙喷雾含有的获得日本可食性除菌发明专利的除菌成分,通过检测能够99.9%杀灭22种细菌、致病菌、真菌,实验室抑菌效果长达7天。与普通化学除菌成分相比,可食性除菌是采用独特的物理除菌原理成分,除菌后分解成水、氮气、氢气和二氧化碳,无抗药性、无残留,无污染更AN全。杀菌除菌的同时瞬间去除臭味、异味、腥味。自1357神仙喷雾诞生起,神様就因其无毒无刺激的AN全性,深受日本消费者欢迎。

此外,喷雾中多种天然成分,可以提供抗氧化和修护皮肤的功效,同时还能够帮助缓解皮肤炎症反应,改善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

0.18MM喷头的静音设计,没“吡”响声。超细烟状水雾,快速渗透,适量使用不花妆。上脸奇妙触感,特别适用彩妆引发的干痒、敏感、刺痛、痘痘、毛孔粗大皮肤。喷雾使用也非常方便,只需要将喷雾喷在面部或身体上,然后用手轻轻拍打即可。由于喷雾中的微生态养肤成分可以在皮肤上形成保护层,所以使用之后皮肤会感到非常滋润和舒适。

目前在亚洲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敏感肌护肤品主要是以“温和”、“不刺激”为卖点,而微生态护肤产品更注重调节肌肤菌群,这也需要更高的技术含量和成本投入。由于目前亚洲敏感肌护肤市场的价格竞争较为激烈,许多品牌并没有将微生态护肤产品列为研发和生产的优先事项。

而1357神仙喷雾的出现,代表了微生态护肤新时代的到来。它为广大女性朋友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解决皮肤敏感问题的方式,不仅能够缓解皮肤敏感,同时还能够增强皮肤的自我修复能力和抵抗力,为广大亚洲女性敏感肌护肤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