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Open3D元宇宙引擎参加华为云主办的web3与元宇宙的融合共生直播论坛

2023-03-21 15:16 · 互联网     
1679378889110994.jpg

3 月 17 日晚,边界智能与华为云联合主办的「云科技、Web3与元宇宙的融合共生」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

边界智能品牌与合作总监刘小玲主持了本场活动,华为云 Web3 首席架构师李伟锋、边界智能市场副总黄金 Vivian 、新华能阔运营负责人赵风良、Open3D 元宇宙引擎创始人张晓亮等嘉宾展开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思想风暴,共同探讨云技术如何打造更加多样、专业的 Web3 与元宇宙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解读元宇宙技术演进路径及应用落地,展望下一代技术浪潮下元宇宙行业的未来及潜力。

1679378903853822.jpg

华为云 Web3 首席架构师李伟锋分析了当下 Web3三大技术趋势:「半」去中心化架构、基础设施上云、全行业场景化落地,其中云为 Web3 提供了分布式云原生、分布式存储、区块链、Serverless 等核心技术支撑。Web3产业价值链趋于成熟,众多玩家已广泛分布在不同领域,主要商业落地场景包括 Web3 应用(Dapp)、Web3 技术服务、Web3 算力等场景。华为云作为全球*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丰富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支撑 Web3 基础设施到应用开发全场景。

边界智能市场副总黄金 Vivian 介绍了支持 Web3 元宇宙应用的区块链前沿技术。边界智能作为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并以香港为全球总部服务国际市场的区块链技术创新团队,自主研发了 IRITA 企业区块链框架、 AVATA 多链跨链分布式应用服务平台及开放联盟链文昌链等核心产品。黄金 Vivian 解读了兼具开放与合规的开放联盟链对中国 Web3 产业发展的助力,分享了文昌链支持旅游零售数字营销、CG 游戏技术、元宇宙商业地产等多元应用场景,以及数字版权、链上可编程支付等最 新服务为元宇宙提供的最 新解决方案。

新华社旗下数字元宇宙平台「新华能阔」运营负责人赵风良以「IP 孵化器,宇宙发行局」为主题,分享了平台在元宇宙商业模式上的开创性探索。新华能阔联合行业多家头部企业,打造全产业链生态,从 IP 引入、数字资产发行到元宇宙场景落地、后期运营、文创衍生等,实现主题元宇宙多样性建设和多元化数字资产发行。新华能阔构建了一整套私域运营、私域管理解决方案,可实现元宇宙用户以电商、广告、培训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的变现,全面服务于企业、创作者、用户三大群体。

Open3D 元宇宙引擎创始人张晓亮通过对实际落地的案例解析,提供了元宇宙场景应用参考。作为艺天下投资成立专注于元宇宙引擎产品研发的技术公司,Open3D 元宇宙引擎初期推出元宇宙平台一站式解决方案、元宇宙引擎 API 两个版本的服务方案,为客户提供元宇宙场景搭建、区块链对接、NFT 发行、DAO 组织体系建立、DAO 成员权益智能合约、电商系统集成、直播系统集成、票务系统集成等支持。目前已成功打造基于 Web3 理念打造的艺术行业元宇宙社交电商平台 ArtAI ,预计将于3月底正式上线运营。

此次直播嘉宾代表涉及了云服务、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数字元宇宙平台、元宇宙引擎等多个领域,多元视角分享了实践干货,畅聊云服务+Web3+元宇宙的未来趋势。四位嘉宾还就元宇宙+催生产业新生态、AIGC 赛道能否与元宇宙相互赋能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激烈探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