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协办第十二届中国金融采购高峰论坛 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金融行业绿色采购

2023-03-22 17:19 · 互联网     

近日,由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主办、京东企业业务协办的第十二届(2023)中国金融采购高峰论坛在宁波举行,来自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金融行业供应商等领域的数百位代表出席了会议。论坛对金融采购的创新趋势尤其是绿色采购模式的发展前景与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了主题为“碳索未来、绿色创新”的演讲,分享了京东以数智化供应链助力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在此次论坛上,京东企业业务获颁金融行业绿色采购创新试验奖。

京东展区

作为京东集团服务企业客户的窗口,京东企业业务深耕企业市场近十年,积累了大量的企业服务样本,对于企业的运营场景、流程以及需求都有着深刻的理解。京东企业业务以数智化作为支持金融行业采购创新的方向。沿着“采购即服务”的发展路径,京东企业业务提出了四个方面数智化能力的建设方向——采购全生命周期数智化、运营管理数智化、场景服务数智化和资产管理数智化,并陆续运用到企业服务过程中。

京东企业业务推出的金融行业智能采购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服务于金融供应链运营管理全链条,覆盖从前端用户服务到中后端运营管理等多个应用场景。通过接入京东智能采购平台,金融客户可以实现商品的个性化推荐,以及全流程的信息、数据实时流转,让全国范围内的采购管理从采购需求的下达、审批、执行以及后续的交付、履约、配送都可以在系统中实时查看监控。同时,智能采购还能实现集中开票、一键对账,代替人工对账,大幅提高对账效率和准确率,有效帮助金融企业实现“提质增效降费”的目标。

由于行业特殊性,金融行业采购对合规性、安全性的要求远高于一般的企业采购。京东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对采购流程监管、预算管控、数字化留痕等方面进行升级,实现事中实时的高效监管,能够更好地防范、控制、化解风险,守住金融行业发展生命线。

在高峰论坛上,多位专家分析了金融行业绿色采购的重要意义。绿色采购可以帮助金融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能够促进金融行业的技术创新,以及提升金融行业的社会形象和品牌价值。金融机构绿色采购、绿色供应链的发展,需要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的理念贯穿于金融企业经营的全过程,以实现金融机构的经营活动与行业上下游协同发展,而采购、供应链的数字化、智能化,是提升行业绿色采购、绿色供应链能力的重要途径。

2022年京东企业业务与合作伙伴一起试点绿色采购目录与节能采购清单制定,通过强大而丰富的供应链品牌资源,帮助金融机构在营业网点建设、办公采购等场景实现双碳目标可量化落地。京东企业业务提出了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与服务的理念,打造了集“采购-管理-服务-处置”于一体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帮助金融企业理清资产,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助力资产管理的数字化转型量。

京东企业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采购已经成为时代的需求和趋势,金融行业应该紧跟潮流,积极推行绿色采购,以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金融行业还要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数字化水平,让绿色采购真正成为金融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未来,京东企业业务将持续聚焦金融行业数字化采购核心需求,不断丰富数字化采购应用场景,拓宽采购服务边界,满足金融客户场景化、定制化采购需求,支持金融行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