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艾瑞卡肺鳞癌适应症纳入医保,将进一步减轻肺癌患者用药负担

2023-03-23 17:29 · 互联网     

近期,《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2年)》正式落地执行,由恒瑞医药自主研发的PD-1抑制剂卡瑞利珠单抗(商品名:艾瑞卡®)在本次医保目录更新中,肺癌领域新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一线治疗适应症,将在今后惠及众多中国肺癌患者,为患者带来长存希望。

据悉,肺癌是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最 高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威胁着国人的健康。其中,NSCLC约占全部肺癌的85%左右,晚期患者5年生存率甚至不足5%,疾病负担十分沉重。免疫治疗的出现显著延长了肺癌患者的总生存,让国内外专家学者与广大患者看到了肿瘤治愈的曙光。此时,能否基于中国肺癌发病人群的特点,尽快研发出适合我国肺癌患者的免疫治疗药物,成为各大药企与医学专家心中急切想要回答的关键问题。

2023年1月,CameL研究公布长期随访数据,更新结果显示,卡瑞利珠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驱动基因阴性非鳞NSCLC的中位OS达27.1个月(vs.化疗组19.8个月),4年OS率高达37.2%(vs.化疗组25.6%),让超过1/3患者生存突破4年。4年PFS率为15.6%,显著控制了患者的疾病进展。值得骄傲的是,卡瑞利珠单抗也是目前*在中国NSCLC患者中取得4年长生存数据的国产PD-1单抗,给更多中国患者带来临床治愈的希望。

此外,CameL-sq研究结果显示,卡瑞利珠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晚期鳞状NSCLC,中位PFS达8.5个月(vs.化疗4.9个月),显著降低疾病进展风险达63%(HR=0.37,P<0.0001),中位OS达27.4个月,较化疗组显著延长11.9个月,显著降低死亡风险达43%,(HR=0.57,P<0.0001),ORR达64.8%(vs.化疗36.7%),中位缓解持续时间(DoR)长达13.1个月,较化疗组显著延长8.7个月,提示一旦患者对治疗产生应答,反应维持时间持久,且安全性良好,充分证实了卡瑞利珠单抗在肺鳞癌一线治疗中的出色疗效。

截至目前,卡瑞利珠单抗已经为众多的肺癌患者带来了兼具强疗效、长生存、高安全和低价格的治疗更优选,在此次新版医保报销目录执行之后,卡瑞利珠单抗将进一步惠及癌症患者,降低用药负担,创造更加舒适的治疗条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